融合全球经验,展拓应用空间——2016中国互金征信论坛
移动支付网 2016/12/5 10:56:24

2016年12月1日,由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和士研咨询联合主办,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协办,亚太商业信息行业协会、广东省信用协会和内蒙古信用商会支持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征信论坛在上海浦西洲际酒店隆重召开。

近几年大数据征信异军突起,征信已成为现代金融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在风险识别、管控和防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我国互联网的持续快速发展,征信行业必将进入黄金发展期,但同时也面临着自身发展过程中的诸多变化和考验。政策监管滞后于市场需求的步伐给行业发展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征信资源整合难度大,商业模式不清晰,行业技术标准缺失以及隐私问题的争议等仍是有待关注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如何有效应对上述的问题,把握市场机遇值得业内人士深入思考和探讨。

大会以“融合全球经验,展拓应用空间”为主题,继续探索大数据征信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深入融合及应用,并将于全球的征信机构一起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探讨互联网+下的金融征信产业创新、合作共赢。

图为: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饶明华先生

第一天上午,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饶明华先生、亚太商业信息行业协会董事余以恒先生、广东省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红丽女士出席大会并分别作了开幕致辞,紧接着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高级技术援助官员黄琳女士、欧洲征信研究所执行主管Sylvain Bouyon先生、科孚(上海)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经理何咏薇女士、鹏元征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熊晓红女士、芝麻信用数据总监徐贻芳女士以“征信市场发展现状及格局分析”为核心分别就各自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图为:亚太商业信息行业协会董事余以恒先生

图为:广东省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红丽

图为: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高级技术援助官员黄琳

图为:欧洲征信研究所执行主管Sylvain Bouyon

图为:科孚(上海)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经理何咏薇

图为:鹏元征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熊晓红

图为:芝麻信用数据总监徐贻芳

下午由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毛赛先生、考拉征信业征信部总经理王艳女士、蜜蜂数据董事长徐红伟先生、腾讯金融华东区总监罗浩先生针对话题——“征信业务的实践与经验分享”做出了精彩的演讲,并收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接下来的小组讨论环节,我们邀请到了:腾讯金融华东区总监罗浩先生、科孚(上海)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经理何咏薇女士、增信通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陈绩伟先生、蜜蜂数据首席运营官徐凸先生,众嘉宾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了征信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与边界,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在本次会议上还举行了由会议组委会评选的“金鼎奖”颁奖典礼,包括万达征信、立木征信、信石、增信通、天创信用在内的众多征信以及大数据行业优秀机构所获奖项实至名归,将本次会议的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

大会第二天迎来前海征信首席数据官兼副总经理施奕明、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登立、ThreatMetrix首席产品官Alisdair Faulkner、中华征信所资深副总经理白允宜、深圳中兴飞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卜凡德、益博睿大中华区决策分析总经理郭伟、冠君征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顾湘隽、途牛旅游信贷事业部总经理曹刚、悟空租车CTO吴宏亮等重磅嘉宾围绕“大数据技术推动下的征信行业发展”和“征信的多样化场景应用”进行干货分享!

最后的头脑风暴环节是由悟空租车CTO吴宏亮担任主持,益博睿大中华区决策分析总经理郭伟、冠君征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顾湘隽、途牛旅游信贷事业部总经理曹刚、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张贵宾共同探讨“大数据征信的跨领域多场景应用”,现场众人收货满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