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Pay使用Touch ID验证支付被控侵权
2017/4/27 21:49:20

Pen-One Acquisition Group 日前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称苹果侵犯了他们在 2007 年获得的一项专利,这项专利名称为“触控笔转接器身份验证系统”。专利介绍了一个使用触控笔签名和/或指纹签名的 POS 系统。原告称 Apple Pay 使用 Touch ID 或用户指纹来验证支付的做法侵犯了他们的权利。

Pen-One Acquisition Group 的这项专利描述如下:这一基于触控笔的身份验证方式使用生物技术。在POS终端用于商业交易时,客户注册通知将被用于支付的客户帐户的系统。客户还会提供用作参考的数据签名——指纹。客户随后会发布能够将客户、客户账户以及参考数字签名连接起来的转接器。

目前 Pen-One Acquisition Group 已经正式向阿拉巴马州南部地方法院移动办公室提交诉讼文件。文件指出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SE、iPad、iPad mini 和 iPad Pro 都支持 Apple Pay,这些设备都可以和商业设备、电信设备以及其他支持苹果设备的支付处理服务器协作。

随着专利意识的加强,人们也热衷申请专利,目前网上公开的专利就可能有几百万、上千万件。由于无法完全获知所有相关人的所有专利,所以,理论上任何公司都有可能有意无意地侵犯了别人家的专利,尤其是像苹果这样的大公司,其产品涉及领域广,专利需求多,更容易遭遇专利门。同时由于其极高的知名度,很多企业也希望借势炒作一番自己。苹果再一次摊上事,正可谓“小有小的烦恼,大有大的难处”,但作为全球最顶级的公司,苹果或许应该多长点心才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