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汇款平台Airwallex获腾讯领投数千万美金融资
2017/5/3 9:19:02

日前,创立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宣布,获得腾讯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MasterCard(万事达)投资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Pre-A轮投资人戈壁创投追加投资。这是红杉资本中国和MasterCard(万事达)在澳大利亚首次投资初创企业。

据公司CEO Jack介绍,“作为一家以技术和产品为核心竞争力的创业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期望成为行业的领先者,为客户提供高效、低成本外汇支付通道,是我们一直坚信的目标。”

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Steven Ji认为:“外汇交易和跨境支付始终是每家希望国际化企业的痛点,Airwallex提供了合法高效并且快捷的换汇和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加快全球化的步伐,在国际上增加更多的机遇。”

Airwallex正式成立于2015年,短短一年多时间吸引了大量行业人才的加入,分别来自于Deutsche Bank德意志银行、Barclays巴克莱银行,CBA澳洲联邦银行、ANZ澳新银行、NAB澳洲国民银行、AIG美国国际集团和KPMG毕马威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2016年7月,进入中国创建“空中云汇”品牌。在“人民币国际化”及“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助力商业客户完成合法合规的人民币跨境交易。

同年9月,Airwallex成为第一家加入MasterCardStartpath Global(万事达全球创业直通车)的大洋州初创企业。

Airwallex运用独有的颠覆性创新技术,让外汇及支付更加数字化、实时化和网络化。充分满足新兴交易场景对跨境支付中小额、高频、快速的需求。结合最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Airwallex为机构及商户提供”智能点对点“的外汇及支付解决方案。除此之外,Airwallex遵循最严格的国际反洗钱、反恐及KYC合规审查体系,充分防范违法违规洗钱的行为。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小企业与创新贸易部长Philip Dalidakis先生表示:“澳大利亚和维多利亚州在技术与创新领域的声誉日益强大,作为本地的创业公司,在全球相关但竞争激烈的金融业中取得成功,Airwallex强调了当地金融技术行业的发展势头。”(译)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Scott Morrison说:“澳大利亚技术公司的融资力度正在强劲增长,Airwallex把握机遇,用“澳洲智慧”颠覆了本土初创企业在全球金融服务市场中的地位。很高兴能在Airwallex这样的创业公司中看到,澳洲的尖端技术在世界上中可以取得成功。”(译)

Airwallex已与Macquarie Bank,National Australia Bank,ANZ,CitiBank以及MasterCard等全球数十家知名银行和卡组织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支持20几种主流货币,网络覆盖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