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Apple Pay支付选项神秘消失又“半血归来” 反复失效原因为何?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7/5/9 8:53:08

作为一个移动支付爱好者,尤其是网购爱好者而言,尝试各种方式的线上线下购物显然是一大乐趣,这样除了让小编每个月成为月光族之外,还能经常第一时间发现某些应用的Bug和故障。近期,京东Apple Pay支付选项的反复失效引起了小编的注意。

不久前,很多网友反映,京东Apple Pay支付选项曾出现了“无法使用”的情况,而且类似情况不止一次。首先,我们来看看京东Apple Pay支付正常的选项界面。

(京东Apple Pay正常支付界面)

正常情况下,如果经常使用将Apple Pay作为默认支付方式,那就会像上图一样成为第一个支付选项,否则也会出现在其它支付方式的列表中。需要注意的是,此时的正常显示Apple Pay下方有“Apple专属安全支付”的字样。

5月4日,京东客户端出现了Apple Pay支付选项无法使用的情况,小编观察到当时的Apple Pay选项颜色变成了灰色,而且下方出现了“当前支付方式不可用,建议选择其他支付方式”的字眼,选项无法点击。而当时没过多久,Apple Pay支付选项又恢复了正常。

(5月4日京东Apple Pay支付选项界面)

5月7日晚间,京东客户端再次出现了Apple Pay支付选项无法使用的情况,当时的Apple Pay支付选项同样变成了灰色,然而下方并未出现“无法使用”的字样。

(5月7日晚京东Apple Pay支付选项界面)

这个情况一直延续到今天,而且更加“有趣”的是今天上午京东客户端的Apple Pay支付选项直接凭空消失了,联系到“近日某国外送货服务平台delivery.com,不再接受用户使用Apple Pay支付洗衣服务的费用,并且表示这一支付选项已经被移除”的消息,难道京东客户端以后不再支持Apple Pay了!?

(5月8日上午京东Apple Pay支付选项界面)

从国内的消息来看,近日除了苹果与微信支付闹得不可开交之外,也没有其它Apple Pay的消息,京东要是下线Apple Pay支付应该不会这么毫无征兆,而且小编看了一下其它应用的Apple Pay支付,并未发现异常现象。由于微信未绑定信用卡,又没开通京东支付,正当小编和同事吐槽着没有Apple Pay的京东没法购物了的时候,事情又出现了变化,Apple Pay支付又回来了,而且还是“半血回归”!

(5月8日下午京东Apple Pay支付选项界面)

为何说是“半血归来”呢?因为Apple Pay支付选项下方显示“当前支付方式不可用,建议选择其他支付”字样,但是选项颜色并未变灰,经过小编尝试甚至能够正常支付。

(不可用的Apple Pay支付成功了!)

截止到今天下午4点半左右,小编最后一次登录京东客户端查看Apple Pay的支付功能,是的没错,意料之中的恢复了正常的状态,一切像没发生过一样。

(再次恢复正常的京东Apple Pay支付)

经过这一系列的闹剧之后,小编愈发肯定的觉得出现这个问题也就是京东客户端或者支付系统自身的故障和Bug,而有网友反映美团也出现过Apple Pay无法支付的情况,消息是否真实现今无法证实,倘若国内支持Apple Pay的大部分应用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那么这个锅甩给苹果也是理所应当的!但是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并非如此,所以京东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客户端和支付系统的问题了,若是像网络游戏一样需要“维护服务器”啥的,是不是应该发个系统公告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