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刷手机不带卡, Huawei Pay刷交通卡攻略
移动支付网 2017/5/17 11:26:52

凭借着便捷、安全、时尚的特点,Huawei Pay在国内正式推出近一年的时间,受到越来越多潮男潮女们的青睐,已成为华为手机用户的一种时尚支付方式。目前,Huawei Pay的适配终端设备已经达到10款,合作银行达到44家,同时还支持了上海、北京、深圳、广东、武汉和苏州6个地区的交通卡。

Huawei Pay兼具银行卡、城市交通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华为钱包”APP将银行卡绑定到手机上,绑定成功后,在支持银联云闪付的POS机上均可刷手机支付。同时,用户可以通过“华为钱包”APP添加城市交通卡,添加成功后,即可刷手机搭公交/地铁,从此和找不到交通卡的尴尬说再见。

相比于线下支付时只刷手机不带卡的快感,用手机刷公交地铁这种更高频的使用场景显得更接地气。Huawei Pay支持手机刷公交地铁,减少了闸机前交通卡左右找不到的尴尬,带来的不仅仅是无需掏卡的方便与环保,更重要的是手机刷交通卡带来的时尚与炫酷。

究竟如何成为酷刷达人,下面就和记者一起体验一下吧。

准备工作:开通虚拟交通卡

Huawei Pay能刷交通卡的秘密,是通过华为钱包在手机内置安全芯片上添加了一张虚拟交通卡。有了这张虚拟交通卡,就可以轻松愉快的刷刷刷了。

首先需要拥有一台支持Huawei Pay交通卡的华为手机,目前支持的设备有:Huawei P10系列、Huawei Mate 9系列、荣耀V9、荣耀V8(全网通)、荣耀8(不包含青春版)、HUAWEI WATCH 2。

根据记者的尝试,开通虚拟交通卡的流程非常轻松简单,整个流程耗时不超过5分钟。打开“华为钱包”APP(在华为手机呈现为“钱包”APP),点击进入“卡包”页面,点击“Huawei Pay”右侧的“添加”按钮,选择“添加交通卡”,接下来就可以根据需求添加相应的城市交通卡了。

以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为例,添加交通卡时:在“选择开通地区”页面点击选择“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然后跟着提示操作即可。添加成功后,在“华为钱包”卡包页面就可以看到该交通卡,卡面与标准实体卡没有区别。而且长按卡片拖拽到卡片列表的最上方,即可把交通卡设置为默认卡,刷交通卡时更方便。整个操作全过程提示都清楚明确,并没有什么困扰。

轻松愉快的刷刷刷

在轻松愉快的刷刷刷之前,需要确认手机的NFC开关是开启的,不然Huawei Pay功能将无法正常使用。在使用时,无需打开“华为钱包”APP或联网,只要手机处于开机状态,把手机靠近刷卡闸机,即可轻松通关。

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开始刷刷刷了,而且Huawei Pay的虚拟交通卡还可以享受和普通公交卡一样的刷卡优惠。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实际体验一下Huawei Pay如何炫酷出行吧。

此次测试,记者选了北京地铁国贸站。刷卡前将手机背部贴近地铁闸机,紧接着闸机显示识别成功闸门开启,整个刷卡过程还是比较流畅的。而随后的出站刷卡比进站的速度要快一些,屏幕点亮后一声滴响表示扣款成功,闸机开门。需要注意的是,刷卡前无需点亮手机屏幕,也无需按任何快捷键,当手机背部靠近闸机时,屏幕会自动点亮并显示上面虚拟交通卡画面,整个过程无需验证指纹。

随后,记者又选择了北京28路公交车进行公交刷卡测试。在上车时,记者拿出手机,同样是在状态下将手机背部贴近立式刷卡机,在屏幕点亮后一声滴响提醒刷卡成功。下车时同样将手机贴近刷卡机,一声滴响后屏幕点亮,刷卡机屏幕上显示扣款0.8元。

整个刷卡体验非常顺畅,也显得格外炫酷,每次手机刷交通卡都会引来周边年轻人的目光。

充值查询同样简单

Huawei Pay交通卡的充值也完全可以在手机上进行,免去了窗口排队人工充值的烦恼。根据记者的经验,只需要进入“华为钱包”,打开“卡包”中的交通卡界面,点击“详情”,便可以找到充值、余额查询、交易记录等便捷服务。

其中,充值功能提供了6种不同面额供选择。确认充值金额后,跳转到支付界面,就可以轻松愉快的为交通卡“加油”了。

总的来说,Huawei Pay交通卡非常实用,不仅精简了用户的出行装备,彻底解决了丢卡、找卡、充值排队等痛点,更将单调乏味的刷卡动作转化成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手机操作,时尚感飙升。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支持Huawei Pay的终端设备不断增加,以及越来越多的城市接入交通卡服务,全民畅享无卡出行的便捷生活体验将指日可待。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