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1路公交手机支付方便外地客 14天微信支付万次
2017/7/11 17:41:44

7月11日,经过14天的投放应用,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三星支付、苹果支付等“移动支付”运行正常。截止到目前,微信支付突破万人次,银行支付5100人次,支付宝支付5380人次。交运温馨巴士有4000余辆公交车,如果都实现“移动支付”,将会每年节约近千万元的运营成本。

7月11日,江苏淮安来青游客孙先生一家三口在第一海水浴场逛完后,准备乘坐31路公交车到五四广场游玩。当他们来到“天泰体育场公交站”乘车时,发现身上没有带零钱,急得他们想兑换零钱。这时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31路实行了“移动支付”,只要用手机打开微信和支付宝,就可以付款乘车。他点开微信,很快就成功支付6元钱车费。

在使用“移动支付”时,还是以年轻人为主,因为他们人人都有微信和支付宝,也省去带零钱、找零钱的麻烦。据31路公交车驾驶员郭青介绍,“移动支付”不只是年轻人在使用,中老年人群体也在不断增加。31路公交车可以银联卡云闪付,所以中老年人用银联卡相对多一些。

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交运温馨巴士4000余辆公交车实现“移动支付”,将会节约运营成本千万元。目前,交运温馨巴士有汽车东站、即墨、黄岛区、胶州、平度、莱西共6个点钞中心,每个点钞中心配备了收胆员、点钞员等工作人员约50名左右。所以,每年零币清点,要消耗千万元的人力和物力。“移动支付是直接将车费打到帐户上,只要原有的财会人员进行统计就可以,收胆、运胆、点钞等环节都可以被省略掉了。”工作人员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