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码上行”APP故障,二维码加载失败致乘客滞留
小P移动支付网2017/11/3 17:45:34

据相关消息报道,11月2日傍晚6点半,福州地铁“码上行”APP出现未知故障,乘客进站后软件无法生成二维码,一直显示“二维码加载失败”,导致已经进站的乘客无法出站。时值晚高峰,又是APP 5折活动期,许多二维码手机用户滞留车站。

通过微博搜索,能够发现当晚有较多人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而且据网友爆料,仅上藤站就出现了约50人左右的乘客滞留,滞留时间最少也有半个小时,现场没有应急预案,滞留时间过长加上人数的增多让现场乘客情绪有些激动。

未出站用户当晚登记了相关信息(电话和姓名),对于APP的未出站记录,当天需要去客服中心进行处理才能正常使用,后续不知道会不会实现APP自行处理。

截止到到晚8点左右,码上行”APP完成了故障修复,滞留在各个车站的乘客也逐渐疏散完毕。

对于二维码APP的临时“罢工”,福州地铁乘客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有些人认为地铁公司的应急预案措施不到位,对于突发事件的处理不够及时;有些人认为既然没有出站记录再次使用需要到客服中心处理那就应该第一时间放大家出站。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码上行”是由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而八维通由中国中车、中国银联共同投资,于今年1月才刚刚成立。据之前的消息称八维通已经拿下了无锡地铁、沈阳淮南有轨电车、石家庄地铁、福州地铁等多个项目。银联系布局交通支付由来已久,无论是基于非接的NFC支付还是二维码支付,银联都希望在交通领域分得一杯羹,但是NFC支付的大环境一直不够好,而二维码支付的现实情况也有一些问题,比如终端改造过少、过闸速度相对慢等等。

(网友:这么长的扫码队伍,扫码出行拼命宣传,配套服务却远远落后)

此事件的发生也体现了目前二维码支付在交通领域的不成熟,尽管目前二维码支付深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是软件故障、系统崩溃、网络不好等因素都会影响二维码的使用,不出现问题还好,一旦出现问题则可能成为众矢之的。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