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8月将全面实现“刷脸乘车”!
小P移动支付网2020/5/15 9:11:58

5月14日,福州地铁开启了刷脸乘车应用测试,标志着福州市人脸识别平台暨地铁刷脸通行应用场景启动,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城市级的人脸识别公共服务平台。

据福州地铁官方透露,预计今年8月福州地铁1、2号线所有车站将实现刷脸乘车。

为何说其是“全国首个城市级的人脸识别公共服务平台”呢?据了解,此次率先在地铁试点人脸识别应用,将来还会将人脸识别技术拓展到医院、校园、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园区企业等多个场景,为福州市构建“城市大脑”提供平台支撑。

另外,福州刷脸乘地铁的便捷应用将人脸识别公共服务平台与“e福州”APP及电子缴费公共服务平台有机结合共同实现刷脸结算功能,为未来拓展到其它场景提供了可行性。据悉,此次福州地铁的刷脸应用是依托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行业领先的人脸识别芯片及算法。

此前,有包括济南地铁、广州地铁、深圳地铁、郑州地铁、北京地铁、贵阳地铁、西安地铁、哈尔滨地铁在内的多家地铁开展了刷脸乘车的测试或者上线。

由于疫情的关系,整个刷脸支付的市场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而交通刷脸支付同样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毕竟戴着口罩刷脸过闸乘车并不足够方便,而这样的影响可能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