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家信息安全为使命,国民技术闪耀第十九届高交会
移动支付网 2017/11/16 19:16:56

当下社会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不断深入演进,在颠覆国民生活方式的同时,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在即将到来的数字化时代,信息安全甚至被认为是国家的核心命脉,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成立于2000年的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塑造网络社会信息安全DNA,服务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为历史使命,于2017年11月16日闪耀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集中展示公司在网络身份认证、可信计算、智能卡芯片、金融终端芯片、RCC技术以及多卡融合公共服务平台。除此之外,国民技术新战略——国民天成化合物半导体生态产业园项目也会在本届高交会上得到展示。(展位号6B08)

打造中国安全核“芯”

面对日益严峻的信息安全问题,国民技术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的中国“芯”,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在公司发展十余年的历程中,先后投入了大量资源成功打破了安全芯片国际垄断,为国民生活、国家金融、交通、电信、通信及公共服务等提供安全保护。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身份认证成为网络社会秩序的第一道安全闸门,已扩展到网络生活方方面面,实现了虚拟社会的真实身份管理,被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与电子金融。在本届高交会上,国民技术展示了高安全网络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包括蓝牙Key、SIM卡型Key、智能卡型Key等多种产品类型。

据介绍,国民技术的高安全、低成本UKey网络身份认证方式现已成为主流,并引领行业发展,提供更高安全二代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其前瞻科技革新,开创了跨平台、多种认证手段的移动互联网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此外,本次展会中,国民技术展示了其成熟的社会保障卡、居民健康卡、电子工商执照等国产智能卡芯片。其芯片采用先进工艺、丰富经验、成熟配套供应链,可提供产能稳定,成本和性能极具优势。目前,国民技术金融IC卡解决方案已成为国内主要大中型商业银行的首选,并由专业技术团队跟踪支持,服务万千用户个人金融安全。立足于自主可控,国民技术的智能卡芯片已经具备很强的国际竞争力。

在金融终端芯片产品方面,国民技术移动金融POS(mPOS) 安全芯片和低功耗非接触式读写卡芯片成为展会中关注的焦点。

mPOS金融终端是移动互联网时代革新的支付产品。小巧的mPOS通过与手机、平板电脑等通用智能移动设备连接后,即可通过互联网与银行后台建立通信并传输支付信息,为商户与客户带来便捷的支付体验,而国民技术是国内首家mPOS国产主控芯片厂商,服务千万小微商户与普惠金融。

国民技术专门针对手持/移动终端推出的一款低功耗、体积小的非接触式读写卡芯片,产品已通过EMVCo L1/PBOC L1测试,完全集成 ISO/IEC14443 A/B 类型的被动非接触式通信方式和协议,适用于各种基于 ISO/IEC14443 标准,且要求低功耗、小尺寸、高性能的非接触式通信的应用场合。

智能互联时代的安全保障

当今世界“万物互联”已经成为共同目标,在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全球连接数将会达到百亿级,物与物之间的连接将变得更加频繁,由此带来的安全性问题将变得更加凸显。

国民技术本次展出的自主可信计算模块,可在现有条件下实现信息终端安全可控:首先,它赋予了信息终端唯一可信身份,确保其内部运行程序合法性,确立互联网终端节点可信;其次,它从根本上保障信息终端内部软硬件环境不被非法篡改或利用,防止病毒木马侵扰;此外,它还提供了数据加密服务,使云端存储、云端数据交换等服务成为可信任的安全应用。

除此之外,国民技术结合多年积累的安全技术、低功耗技术、射频技术,面向消费和工业类应用,推出了多款智能应用芯片和解决方案。

在智慧三表、智慧农牧业、环境监控、智慧交通和智能门锁等低功耗广域物联网领域,国民技术推出了超低功耗金融级安全LoRa模组。该模组在实现10km超长视距通信的同时,达到了业界最优的低功耗水平,模组整体待机功耗低至惊人的1μA以下,大大延长了节点的电池使用寿命。另一方面,模组的金融级安全特性让客户的IoT应用从底层根基就得到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彻底杜绝伪造节点和数据泄露风险,保障客户的工业数字资产“自主可控”。

会场同时展示了采用LoRa模组和网关技术的智能门锁解决方案,可以为连锁式酒店公寓、短租公寓、城中村锁管理运营方提供高效的智能化管理方案,节约管理成本,多样化客房销售方式。同时,在技术指标上超越了一般智能门锁方案的功耗和安全水平。

国民技术同时面向消费类领域,推出了高性能低功耗通用MCU产品,基于 32 位ARM Cortex-M4F 核,突破当前超低功耗领域的性能极限,工作运行功耗低至 10μA/MHz, 全频 48MHz 工作状态下功耗<0.5mA,具有丰富的片上资源和灵活的接口配置功能,可广泛应用于高端可穿戴手表、移动医疗和智能家居等领域。

同时,国民技术专门针对小容量电池供电设备研发的另一款超低功耗蓝牙控制器芯片,通过标准HCI 协议可灵活搭配各类 MCU应用于可穿戴手环、PC 外设、金融应用和智能家居等领域。

构建信息安全开放共赢生态链

对于信息安全而言,底层技术才是关键,否则的话将永远受制于人。在移动支付的大浪潮下,国民技术成功推出了中国原始创新技术——RCC(Range Controlled Communication),并于2017年5月18号正式成为国家标准,这也使得我国移动支付通信领域更具话语权,为未来数字化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RCC技术采用2.45GHz频段结合低频磁技术,同时解决了信号穿透手机及距离控制问题,使得近场通信功能可在SIM卡上实现;RCC-SIM卡作为安全根,采用了国家密码算法,既为手机提供独立安全环境,实现线上安全,更打通线下,完成O2O的线上到线下安全连接。

此外,RCC内置安全芯片通过了国密、国测、银检和中认等国内权威机构检测认证,且支持大存储容量,支持应用动态加载,当前可同时承载 8~10 个安全应用,覆盖金融支付、市民 / 公交一卡通、个人身份证、个人数字证书等。展会上国民技术以酒店应用场景为例,演示了结合加载于手机上电子身份证和安全移动支付功能,以及超低功耗的MCU模组,颠覆了消费者酒店入住登记、刷卡支付、房卡使用到退房还卡等繁琐手续,只需不到30秒就完成了以往需要近20分钟的操作过程,类似的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的各个角落。

基于在原创创新技术方面的突破,国民技术成功打通了线上线下产业链条,并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证。以RCC-SIM卡为基础,国民技术提出了“开放、共赢、便捷、创新”的生态理念,提供软硬结合的金融政务一体化解决方案,连接数字社会,通过开放平台,对接多行业应用,如智慧旅游、工地门禁、智慧医院、政府及公共事业、智慧交通、融合金融、校园、智慧园区等,成为智慧城市“新标杆”。而这都源于国民技术产品的自主化,以及十多年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深耕与默默付出。

在万物互联的大时代,如何更好地保障信息安全,如何更加安全地构建数字化世界。国民技术以其在身份安全、接入安全、数据安全和管理安全等领域的技术积累与创新,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自主可控的数字时代。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