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评】支付宝微信闹春深圳岭南别逗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5/2/6 16:32:46

  羊羊得意又一春,欢欢喜喜迎大年。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羊年春节即将到来,在此,移动支付网提前祝大伙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也内行的祝大家到处都能移动着支付,享受便捷生活。

  闹春闹春,天儿也是立了春,万物复苏,也开始折腾了。腾讯与阿里的红包大战上周刚揭幕,到了本周,似乎就到了你死我活,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天地间有你没我的地步,不断的上演着封杀争斗:支付宝红包开了腾讯系社交软件的分享入口,腾讯立马封杀,而后支付宝也以牙还牙,封杀了微信公众平台的支付宝收付款功能。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微信再还招,两大“阿里系”的音乐 App 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不能分享微信。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支付宝随后推出红包口令功能,让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图片,将红包口令分享到微信,而且猜红包功能,也让移动支付网编辑部乐趣非常。微信对此也毫无办法,总不能让用户在红包大战期间,不能分享图片吧。一场欢乐的红包大战,打到现在,真是神仙打架也得土枪洋炮一起用啊。被消费者惯坏了的腾讯和阿里大战期间,也无视用户的进行封杀。消费者面对各种封杀的不适,也只能前排占座热闹,凳子瓜子备好。

  支付宝和微信是公开的干架了,当然也是有表面和气,私下里撕逼的。岭南通与深圳通的互联互通就是这么一对,本周一则岭南通可以在深圳使用的新闻,让小编的室友也来问,你不是有岭南通卡吗?反正你平时不用,让俺用着呗。为了清除室友人类七宗罪之一的贪婪,以及有借无回,小编跟他说:“岭南通跟深圳通因为利益关系不可能这么快就互通了的,新闻里说的也仅仅是试点3000台公交车刷卡终端,什么时候上还不知道呢,再说深圳地铁也用不了,公交你还不知道哪一个支持,总不能坐一次公交,为了刷岭南通,你去找哪个公交车可以刷吧。而且,深圳通前些时候还说了,需要TSM空中发卡,才是比较好的互通方案。我就呵呵了,TSM出来了,岭南通的TSM还是深圳通的TSM,这利益争夺又是一个梗,反正要互联互通,比较难。”读这段话的时候,请想象锐利的眼神,以及丰富的肢体动作,背后圣光(耶稣那种,不要想象成有多动症的老道士)。

  室友:说人话!

  小编:不借!

  当然,玩笑归玩笑,不过深圳通与岭南通互联互通的消息传了好几年了,大家也该理解互通难度了,深圳通加入岭南通会尾大不掉地。希望不会到尔等都是耄耋老人才看到互联互通,到时举着双芯片联名卡,叹声,终于联了。

  第三方支付行业正处于转型期,而最近,上汽集团却突然放出消息,拟收购第三方支付,让汽车行业与金融紧密的结合。汽车企业做金融,也是喜闻乐见,当下是一个跨界竞争的时代,或许在垂直行业,第三方支付能够找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只是未来总不能买一辆车,然后需要办理一个预付卡账户,或者像苹果手机模式一样,需要注册才能开车吧。国内已经有摇号,限购,单双号问题了,上汽可别继续添堵。

  让人心堵的还有国民技术,在NFC大风横扫披靡的时候,国民技术的2.4G真的是风摇影坠。国民技术日前发布财报,2014年全年盈利近1千万,而国家补贴就将近4千万,第三季度计入政府补助后净利润仅有2.8万元,还不够给一名普通员工开工资。如果没有国家补助,国民技术已经到了粥都没得喝的地步。独立知识产权与市场接受度,让国民技术备受质疑,而最近150万手机深圳通用户,似乎也给国民技术提了点气。希望在2015年,国民技术真的能羊羊得意一把,不然真的是粥都没得喝。

  Visa和万事达是国际卡组织的一对好基友,最近双方的CEO,Charlie Scharf和Ajay Banga,纷纷集中的对Token技术发表了积极的言论,均认为Token技术对未来支付发展至关重要,而最近银联时文朝总裁也在达沃斯称关注Token技术。毫无疑问,2014年,卡组织大咖们都会聚焦Token技术发展,没有人会质疑或者说敢质疑Token技术的发展前景。对于2015年的移动支付产业预测,大家可移步到移动支付网网页,查看《以2014年事件发展看2015年移动支付十大趋势》。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