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交通罚款可在线微信支付
2017/11/22 9:21:15

对于惠州车主来说,以往遇到交通罚款,往往要去交警部门、相关银行营业网点或是自助终端设备处理,可光跑腿不说,哪怕是在自助缴纳机前也基本都会排起长龙,十分不便。

不过,今后这种费时又费力的麻烦可以免去了!

21日,记者从工行惠州分行获悉,该行联手惠州交警部门升级了“惠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一项便民服务功能,车主只需关注“惠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功能项中新增的“违法办理”选项,即可按提示操作缴纳交通罚款。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5月,惠州市启用了微信及支付宝平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交通违法当事人在取得《交通违法处理决定书》后,通过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识别专用二维码,并按照系统提示操作,即可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不过,在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缴纳罚款前,用户必须先“扫一扫”专用二维码进入惠州市“非税缴费”平台的缴费界面才能办理,相比之下,此次新上线的微信缴款功能,则只需要关注“惠州交警”公众号即可实现一键操作,更为方便快捷。

“目前新的缴费功能还处在试运行阶段,作为金融机构,我们在交警部门和惠州财政部门之间架设的是一个资金清算的安全桥梁。”工行惠州分行有关业务人员表示,由于交通违法罚款属于非税收入,无论是交警部门还是财税部门都需要第三方金融机构对资金进行安全清算和监管。

同时,对于广大车主而言,此前交完罚款后须经交管、财政部门“两道关”核销违法记录,而如今罚款经微信支付后会统一交由惠州工行清算,并同一时间向交管和财政部门发出清算信息,可大大提高车主违章记录的核销速度。

目前,由于新功能处于试运行状态,惠州市博罗、龙门地区的交通违法暂不支持办理。此外,车主通过微信平台一键缴纳罚款后,如需补打非税票据,可前往工行惠州分行营业部,提供需要补打的车牌号以及微信公众号办理结果消息相对应的“决定书编号”补打相关的非税票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