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开放基于HCE模式的NFC能力,支付宝你怎么看?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7/12/27 17:04:26

26日,微信小程序对外发布消息称开放更多连接能力,具体内容为“小程序升级实时音视频录制及播放能力,开放 Wi-Fi、NFC(HCE) 等硬件连接功能。同时提供按需加载、自定义组件和更多访问层级等新特性,增强了第三方平台的能力,以满足日趋丰富的业务需求。”

其中,关于NFC功能的开放,微信表示:“小程序提供HCE模式的NFC能力,支持将安卓手机模拟成交通卡、诊疗卡等实体智能卡。用户打开小程序并贴近刷卡机具,即可完成卡的识别、消费等操作。”详见《NFC文档

目前暂支持HCE(基于主机的卡模拟)模式,即将安卓手机模拟成实体智能卡。

使用机型:支持 NFC 功能,且系统版本为Android5.0及以上的手机。

适用卡范围:符合ISO 14443-4标准的CPU卡。

微信小程序此番开放更多硬件连接功能,表示是为了丰富商家的服务场景,让商家能够更加高效地连接用户。而其中关于NFC功能的开放连接显然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其实微信自身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支持作为NFC读写功能的入口,为个别地区的交通卡提供充值,这一次开放小程序的NFC连接功能,更多地是为了更多有需要的商户服务。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基于HCE模式的NFC功能,由于没有硬件SE的支持,因此需要在应用程序和云端服务器上加载和存储敏感信息,而微信小程序功能开放之后,商家(服务商)将可以通过小程序实现HCE卡模拟,用户省去了下载多个应用程序的麻烦,方便了用户使用相关功能,同时也利于NFC应用的推广和使用。

如此一来,比如共享单车、门禁卡、交通卡等应用场景将会成为目标,而微信将会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入口优势。那么问题来了,微信已经把NFC功能加入到小程序开发选项,那么支付宝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