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布城市服务五个新能力 支持人脸识别、通用卡
2018/1/16 9:32:59

亿邦动力网获悉,微信公布城市服务五个新能力:微信注册手机号快速填写、身份信息快速填写、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能力、非税支付、通用卡能力。

1. 微信注册手机号快速填写

经过用户的授权,小程序运营者可以快速获取用户的微信注册手机号,用户也无需手动填写。现接口已经开放。

应用于帐号登录、验证用户信息、留下用户联系方式。

2. 身份信息快速填写

经过用户的同意及授权,小程序的运营者可以获得经过验证的用户身份信息。目前该接口能力仍为内测阶段,有需要的政务民生类小程序开发者可以发邮件向工作人员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可以开通。

应用于跟姓名身份证号相关的服务的快速登录和验证,例如公积金查询、工商登记、社保查询等。

3. 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能力

结合人脸识别和活体比对的人工智能技术,同时连接公安权威身份信息数据源,将姓名身份证以及用户的人脸送到公安比对,验证用户身份及本人操作。小程序运营者调用该能力即可完成上述需求,无需重复开发,降低开发门槛节省成本。目前该接口能力仍为内测阶段,有需要的政务民生类小程序开发者可以发邮件向工作人员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可以开通。

应用于需进行姓名身份证验证及确保本人操作的场景,例如公积金提取、社保提取、医疗报告查询等。

4. 非税支付

微信与财政、银行共同打造了非税支付能力,不仅极大简化政务单位接入微信支付的成本和周期,还提供了包括定制化对账单,票据推送,实时选择收款银行等更多能力。在已开放非税支付能力的省份,政府单位只需做简单的接口联调即可在小程序、公众号、APP、PC网站实现微信支付。

应用于出入境、身份证等办证费用,交警、工商、物价等罚没收入的微信缴费,市政公园、国家景区旅游门票微信支付等。

5. 通用卡能力

通用卡是指区别于会员卡的卡证类服务,非会员的功能卡:公交卡、校园卡、停车卡、ETC卡等以及证照类:社保卡、身份证、驾驶证、护照等。

应用于公交卡,社保卡/医保卡,电子港澳通行证,城市一卡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