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颁发首张通过支付宝端口申报的企业营业执照
2018/1/31 14:26:06

“没想到现在用支付宝也能办理营业执照,太方便了。”1月22日,刚拿到营业执照的陕西丰新警用装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锋高兴地说。这是西安市工商局颁发的首张通过支付宝端口申报的企业营业执照。

据了解,为给办事群众提供“全自助、零材料、零等候”的工商注册登记服务,西安市工商局日前正式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办事群众登录支付宝手机APP,点击“城市服务”,就能在“政务”一栏中看到“西安工商”;点击“西安工商”进入“西安市工商网上登记平台”,即可在线进行个体工商户申报、企业申报和分公司(分支机构)设立登记。在用户注册、填报材料、电子签名环节,页面将实时显示办理状态。工商部门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即时告知申请人,申请人可在网页端或微信端领取电子营业执照,也可前往登记注册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据悉,目前该端口仅支持办理公司(股份公司除外)、非公司制法人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登记业务。下一步,西安市工商局将加大改革力度,丰富支付宝端口的注册登记业务类型,为办事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