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Fintech再扩张,旗下壹帐通完成A轮融资估值80亿美元
2018/1/17 11:03:28

1月16日,有消息指出,平安集团旗下创新式综合金融理财平台平安壹帐通近日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80亿美元。亿欧向平安相关人员求证,截止发稿并未得到回应。

平安壹帐通是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服务公司——上海壹帐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推出的一款综合金融服务理财平台。据悉,用户可以通过壹账通,仅用一个账户就可管理所有平安账户和50多个其他机构的网上账户,实现保险、银行、投资等多钟理财需求。

平安壹帐通上线于2015年底,是由平安壹账通、前海征信、银行壹账通三大业务整合而来,其前身为平安金融科技咨询公司。

得益于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以及平安自身所积累的科技基因,再加上平安自身积累的大量客户群体,平安金融壹帐通自上线以来便得到飞速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平安壹帐通先后为2200家非银行机构及450家银行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零售客户端的人次超过10亿人次,机构端的交易量达12万亿。各项数据指标增速惊人。

作为有着30年历史的中国金融行业标杆企业,平安银行近两年在科技上的投入引人注目。金融壹账通CTO兼COO黄宇翔,在2017年底深圳举办的平安集团SMART科技大会上曾笑言,平安未来说不定会成为一家科技公司。虽说是句玩笑话,但平安在科技上取得的成果,可以说从一定程度上引领了整个金融行业,向智能化发展。

举例来说,2017年9月,金融壹账通推出基于AI技术的“智能保险云”,它以线上线下的交互伟特色,为保险公司提供“灵活接入、快速升级、自主开发、全程响应”的智能化服务和体验,将全面提升保险行业科技运用水平。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平安还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平安壹帐通的业务中。截止2017年三季度末累计与446家银行和1800家非银金融及准金融机构合作,新增同业交易规模6.64亿元,征信业务查询量达6.5亿次。

金融是平安集团的核心业务,包括了传统的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然而集团现在也在利用平安科技的技术来创建新的生态圈。这些生态圈包括了金融服务生态圈、医疗健康生态圈、汽车服务生态圈以及房产金融生态圈。而这些生态圈在全面覆盖人们生活的同时,也为平安集团注入新的动能。

近日,就有媒体报道称,陆金所计划在1月末在香港提交叁拾申请,并寻求在4月完成IPO,估值高达600亿美元。而平安旗下的一站式医疗健康平安好医生,也曾被多家香港媒体报道其10亿美元的IPO计划。

中国平安CFO兼总精算师姚波曾表示,公司有考虑科技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在未来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拆分上市。在集团科技属性越来越强,各大业务板块都飞速增长的同时,平安集团在未来还将展现出更多的可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