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砂获超千万元A轮融资
2020/4/20 12:39:58

4月18日消息,北京一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超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和北京基石信安基金,君义投资独家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成立于2017年的一砂是一家身份安全服务商。和身份认证云服务商专注打通身份账号信息不同,一砂的产品技术特点是在手机、IoT等智能终端侧植入可信TA的方式,帮助客户实现端到端的安全身份认证。据公司创始人张楚介绍,基于硬件的安全保障相较于其他方案可信性更高,是因为智能终端内可分为三层,硬件层(芯片)、操作系统层(如Windows、iOS和安卓)和应用层。这三个层面的开放性依次递增,越靠近硬件层的安全部署可靠性越高。

目前一砂通过和IIFAA(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合作,基于IIFAA的技术标准体系与认证体系,在超过15亿部设备中部署了基于TEE/SE硬件的IIFAA可信TA,建立了高安全级别的数字身份体系。该公司的核心产品是eDIS一砂数字身份服务,涵盖五个服务模块,包括eTAS可信认证服务、eTVS可信核身服务、eTPA可信号码认证、eTDS可信数字签名和eTDP可信设备感知。

其中,eTAS可信认证服务解决“你是你”的问题,也是目前一砂重点服务的银行等金融客户采购最多的一个模块。这一服务可以帮助银行完成端到端的高安全级别的认证,统一管理银行多个应用,覆盖注册、登录、支付、转账等多种场景,兼容APP、小程序、H5的多入口,支持人脸、指纹、声纹、手机号等多种认证模式,可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提高用户体验,提升银行数字渠道获客能力。市场上同样提供类似服务的还有由联想创投孵化的“国民认证”。

eTVS可信核身服务解决“你是谁”的问题,通过与公安、运营商等权威认证源合作,有效防止身份冒用、欺诈等,目前采购需求主要来自互联网等行业的中小客户。eTPA可信号码认证服务,通过与运营商合作,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号码认证服务。eTDS可信数字签名,通过与CA服务商、电子合同厂商的合作,提升电子合同签署的安全级别。eTDP可信设备感知,把信任从手机延展到更多的设备,一砂与小鹏汽车合作的数字钥匙就是这个服务模块的典型场景。

该公司现阶段的重点客户围绕金融行业,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国信证券等,同时公司还在探索通信、政企、互联网、物联网等市场,服务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国家税务总局、铁路12306、上海CA、法大大、苏宁易购、小鹏汽车、小猪短租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