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银行巨头汇丰银行将进行实时区块链支付测试
2018/3/1 17:28:09

2018年3月1日消息 据报道,国际银行巨头汇丰银行即将在现场交易中测试块链。全球贸易评论报告称,汇丰银行可以基于现有的概念验证(PoC)项目启动几个试点项目,以开始过渡到实时区块链交易。

汇丰银行高级创新经理Joshua Kroeker表示,在2016年8月宣布的测试使用区块链来复制信用证取得了标志性的试验成果。在当时,该试验旨在通过创建一个系统来对数据进行身份验证,从而在两个或多个实体之间建立信任。

Kroeker表示,这个过程是成功的。他补充道, “从2016年的PoC开始,我们正努力让我们的客户参与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实时交易的临界点。这项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对它的安全性和可扩展性更放心了。”

值一提的是,汇丰银行(HSBC)、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和新加坡信息通信发展管理局(Infocomm Development Authority)联手调查区块链如何简化这一过程。联合调查表明,在理论上,区块链技术可以应用于信用证。一个无纸化的系统可以使公司在保持高安全水平的同时,在海外购买和销售变得更加简单。

全球贸易和应收账款金融全球主管Vivek Ramachandran表示:“很多人都在谈论区块链的理论,但我们第一次可以看到这种技术是如何被用来解决客户面临的挑战。倘若这项工作成功,最终可能导致将纸质金融工具转化为数字金融工具,从而为全球贸易公司带来所有好处。”

目前,汇丰银行的许多客户已经开始将业务数字化,但信用证仍是其中一个最困难的领域。该银行当前正在将客户整合到试点项目中,如果这些项目能够成功,那么这些项目将被完全地应用到现实场景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