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汽车站试水“售检一体机” 可使用移动支付购票
2018/3/5 9:44:44

3月1日起,福州汽车站首次投用“售检一体机”,旅客可以直接进站,通过“售检一体机”用支付宝或微信购票上车,省去排队买票、检票的麻烦。

昨日上午,在福州汽车南站前往长乐班线的上车点旁,乘客陈女士正在使用“售检一体机”买票,显示屏上显示线路、车牌、票价、发车时间、剩余时间、已售票数、已检票数、余座等信息,用手机微信或支付宝对着扫描窗口扫一扫,就能完成出票和检票程序。

据工作人员介绍,“售检一体机”不但可以节省人工检票的“点人数”“收票根”“刷票根”等流程,还将省去旅客窗口买票等待、换零钱等麻烦,推动福州汽车站购票、检票智能化进程。

记者了解到,“售检一体机”仅限成人票购买,适用于县际县内等非实名短途班线,退票要前往车站退票窗口办理。目前尚不能在机器上购买携童票。

福州汽车北站也在福清、永泰、长乐、闽清、连江、罗源等11条线路安装了11台“售检一体机”,进行测试使用。此次安装测试的“售检一体机”全面启用后,车站工作人员只需刷一下发班车辆的二维码启动“售检一体机”,乘客就可自助购票、检票上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