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CTO张博:香港试水线上支付 智慧交通也将落地
2018/4/17 17:52:18

4月17日消息 近日,2018IES互联网经济峰会在香港正式举行。滴滴CTO张博在峰会上发表演讲,张博表示,滴滴近日已开始在香港试运营线上支付功能,此后智慧交通项目也将落地香港。

张博表示,目前网约车已成为内地城市大交通体系的一环,市民需求的数量和质量都不断提升。作为企业,滴滴期待将自身的技术能力,城市的整体规划和跨界的交通数据结合起来,为内地及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服务。

据张博介绍,滴滴去年就已成立了智慧交通部门,目前在全国已有20多个城市落地了智慧交通项目,其中包括智慧诱导屏、智慧信号灯和潮汐车道等,目前已优化了1300多个信号灯,平均拥堵时间下降10%-20%。

在2017年,滴滴出行CEO程维就曾表示,滴滴2017年的目标是能够成为智慧交通的服务商。可见,时间已过去一年多,滴滴的智慧交通项目也在有条不紊的布局着,除了现在全国已有20多个城市落地智慧交通项目外,此次也将项目拓展到了香港。

张博认为,香港在公共交通方面已经做出了卓越的成绩,拥有世界一流的地铁和公交系统。滴滴可以通过和香港政府以及相关各界合作,学习其先进经验,同时也将自身在智慧交通方面的积累,运用到香港智慧城市和整个大湾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博还表示,此次在香港试运营线上支付功能,也是希望能将大陆成熟的移动支付带到香港,从而进一步推动香港出租行业的升级和移动支付的发展,也利用互联网经济为香港市民带来更多便捷。

目前,移动支付已成为内地人们所依赖的重要支付方式。此次,滴滴将移动支付带入香港进行推广,不仅有利于滴滴智慧交通项目的发展,也有利于将移动支付为更多人所接受,推动移动支付领域繁荣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