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讲武堂圆满结束,热议条码支付安全
移动支付网 2018/6/8 17:24:28

6月7日晚,移动支付网线上分享栏目第二期《支付讲武堂》圆满结束,在条码支付普及,条码支付安全备受关注的背景之下,移动支付网邀请银行卡检测中心信息安全服务部高级主管蒋增增以《条码支付安全与风险防范》为主题,分享了当下条码支付安全的现状、难点、以及对相关监管措施进行了深度解析,活动吸引了行业人士的普遍关注。

条码支付的发展不可谓不坎坷,从央行的叫停到认可,安全问题一直存在。在央行发布296号文《条码支付业务规范》和242号文《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之后,整个条码支付业态开始走向正规,条码支付安全也开始有明文规范。

参照银联二维码支付安全规范,蒋增增认为二维码技术安全需要注重6个方面,分别是二维码生成/解析安全、传输安全要求、用户安全鉴别要求、应用软件安全要求、二维码识读/显示设备安全要求、二维码支付处理系统安全要求。

在二维码支付风险应对方面,蒋增增则从账户注册与业务开通、身份认证技术、交易安全、风险要素采集等层面,全面解析二维码支付风险。

此外,蒋增增还就跨境条码支付业务流程、21号文对条码支付影响、条码支付与NFC支付未来关系、条码支付风控等相关问题回答了网友。《支付讲武堂》栏目可以进行内容回顾,欢迎产业各方进入栏目,再次聆听精彩内容。

扫码图中二维码,回顾精彩内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