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社保零星缴费实现“扫码支付”
2018/6/12 11:41:31

昨日,家住苏州嘉业阳光城社区的商桓荣先生来到社区,为家里刚出生的宝宝办理新生儿医保的参保手续。填好参保登记表后,没带现金和卡的商先生发现,现在姑苏区社保零星缴费迈入“扫码支付”时代只需要“扫一扫”就可以完成缴费了。

记者了解到,社工打印了一份《苏州市区社会保险缴费通知单》交给商先生,商先生拿出手机,扫了扫通知单上的二维码,随后选择支付宝付款,便轻松完成了新生儿医保的参保缴费程序。商先生说:没想到现在办理新生儿医保也这么方便了呢!

自2018年6月1日推出扫码支付方式后,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和完善,今天,姑苏区社保零星缴费正式迈入“扫码支付”新时代。姑苏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居民医保、居民养老和退休医保缴费一次性补足等多项业务均可实现“扫码缴费”,方便了身在异地的参保人员办事。例如,因种种原因已离开苏州的参保人员,在“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异地转移”微业务,如因医保账户超支需补足缴费的,原先需要本人或其代理人到社保窗口缴费,现在,申请人可根据缴费单号,通过链接地址进入“码上缴社保”页面,即可实现在线缴费,工作人员就可完成全部转移流程。目前“扫码缴费”支持“支付宝”和“银联”两种支付方式,此后将逐步增加“微信支付”等方式。

社会保险零星缴费方式的优化,既充分发挥了“社银平台”服务方式的优势,提升了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能力,也顺应时代发展,极大得便捷了参保人员。未来,姑苏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将继续优化工作思路,将群众提出的“金点子”积极向上建议,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为贴心、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