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人为何不喜欢使用扫码支付?
2022/3/25 9:48:46

日本实施的一项针对“Z世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调查显示,使用扫码支付的年轻人比例仅为24%,更多的人,还是喜欢使用信用卡支付。

“Z世代”是一个网络流行语,是指1995-2009年间出生的一代人,他们一出生就与网络信息时代无缝对接,受数字信息技术、即时通信设备、智能手机产品等影响比较大,所以又被称为"互联网世代""二次元世代"。

日本不动产开发公司FJ集团于于今年2月17日至20日,以居住在东京首都圈的18-26岁年轻人为对象,实施了以“Z世代,一个人的生活事情”为题的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Z世代的年轻人在购物支付时,使用扫码支付方式的仅有24%,有55.3%的人,是使用信用卡支付。另外,使用现金支付的比例,也达到14.8%。

这一结果显示,虽然使用现金的年轻人出现减少,但是,在中国等海外国家使用广泛的扫码支付,却未能被日本年轻人完全接受,一方面,扫码支付容易泄露个人信息。另一方面,日本经营电子扫码支付的公司,即使像软银集团,其金融安全信誉仍未及老牌的信用卡公司,难以获得年轻人的新任。所以,日本年轻人中,半数以上的人依然喜欢并信任信用卡消费。

调查结果还显示,单身生活的年轻人的一个月的生活费支出项目中,伙食费平均为2万2070日元(约1155元人民币)、手机等通信费7428日元(约390元人民币)、看电影听音乐等消费2701日元(约140元人民币)、玩游戏为7797日元(约410元人民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