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启动移动支付“智慧公交”项目 支持全支付方式
2018/6/29 10:04:24

6月28日上午,开平市在义祠客运总站举行移动支付“智慧公交”项目启动仪式。随着移动支付“智慧公交”项目的正式启动,以后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只需轻轻一“嘀”手机或金融IC卡就能轻松支付。

开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武健对智慧公交移动支付应用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他希望以“智慧公交”项目成功经验为示范,继续扎实做好推进移动支付专项工程,让公众享受到“移动支付+”带来便利;坚持业务创新与规范发展并重,提高效率与防范风险兼顾的基本原则;各银行机构要树立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上要与政府思想保持高度统一,建立各种有效的沟通平台和合作机制,形成推进普惠金融社会合力。

该项目由中国人民银行开平市支行、开平市金融局积极牵头组织,开平市各银行机构与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全力配合,在开平市20条公交线路全面推广金融IC卡移动支付,实现开平市智慧公交,促进普惠金融惠民服务。

开平市智慧公交支持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并通过发行特种卡方式和技术设置来继续保证老人卡、学生卡的优惠方案。标志着开平市银联移动支付公共交通领域创新应用取得了重大突破,开平市公交迈向移动支付时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