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快速公交试行人脸支付应用
2021/4/26 15:20:00

记者从舟山市公交公司获悉,4月26日起,舟山市在快速公交全线站台试行人脸支付应用,进一步深入智慧公交建设。

据介绍,使用该项功能,需下载“舟山智慧民生”APP,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随后,点击首页的“市民卡充值”选项,输入个人信息,或者直接点击右上角“我的卡”选项,确认充值金额和信息,完成市民卡账户充值。充值成功后,再选择首页中的“公交乘车”模块,点击最下方的“开通人脸支付”,将自己的脸对准手机人脸取景框,完成人脸验证,随即开通人脸支付功能。

乘客前往快速公交站台乘车,只需将脸部正面对准站台进站闸机上方的智能人脸识别设备,听到机器发出“请通行”的语音提示,自动完成扣款后,便可通过闸机通道进入站台候车。“人脸支付应用的上线,能够让市民告别零钱、公交卡和手机扫码,享受数字化改革带来的方便和快捷。人脸支付还能缩短公交停留时间,缓解出行高峰期拥挤现状,进一步优化市民乘车体验。”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