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移动支付“智慧公交”项目启动
2019/9/26 20:27:16

9月25日上午,黑河市移动支付“智慧公交”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区中央商业步行街举行。人民银行黑河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河分行等八家金融机构及银联商务黑河业务部负责人等出席。

黑河“智慧公交”项目的开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三五”规划纲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顺应金融信息化技术发展潮流和应用趋势的重要举措,是立足自贸区试验区黑河片区建设、提高支付结算便利程度的实际需要,是移动支付供给侧改革创新发展的一项关键行动,是实实在在惠及黑河百姓的民生好事,对实现资源共享、降低社会成本、提升城市竞争力,增强区域、行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落地将对国家简约适度、低碳绿色生活方式的推广与践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将为使用新技术、新手段推动公共出行环保化、智能化树立了成功典范,为公共交通的便捷、高效发展提供了支付助力。

黑河“智慧公交”项目由人民银行黑河市中心支行主导,辖内八家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与黑龙江省银联、银联商务黑河业务部、黑河公共汽车公司联手打造,是一个集扫码、挥卡、闪付为一体的线下联网通用移动支付平台。经过前期一年多时间的努力,通过与农商行的洽谈,与95家车主单位以及运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中国银联出资194750元改造设备、出资30万元给予乘车优惠。自此,黑河市各条线路的全部公交车辆均可实现移动支付,市民乘公交出行可实现无需现金、支付无忧的美好愿景。

“智慧公交”项目解决了银行、支付机构为抢占市场而设置的单一支付产品壁垒,实现了各个银行和各个支付机构的银行卡、手机支付客户端、手机闪付等产品畅通支付受理。民众仅凭现有支付产品即可完成支付操作,无需再办理其他类似金融业务,减去了无谓金融负担与社会资源浪费。“智慧公交”项目是金融领域“放管服”的重要举措,实现了全渠道、全领域、全覆盖通用支付,将打通金融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把移动支付业务直接渗入到百姓生活中,为黑河市民的美好生活追求添砖加瓦,为黑河市闪耀中俄、魅力城市的美好形象建设而助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