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微信、支付宝移动智慧医院平台正式上线
2018/7/3 17:21:45

7月1日,哈医大二院“微信、支付宝移动智慧医院平台”正式上线。关注该平台后,患者可在手机上完成预约挂号、缴费、退费,查看检查结果等操作,平台启用后,患者手中的每一部手机都相当于一个挂号、缴费窗口,该举措极大地缓解挂号、候诊、缴费排队时间长的问题。

该平台有两个关注方法,患者可在微信中通过搜索公众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平台”进行关注,或在支付宝平台上方搜索条输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关注。关注成功后,输入就诊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进行绑定,随后即可接受当天挂号、预约挂号以及各项线上医疗服务。完成挂号后,即可看到患者就诊序号,也可时时在挂号平台查询排队情况。来院就诊时,携带患者本人身份证前往自助机具或窗口领取就诊卡即可进入科室就医。

截至目前,移动智慧医院平台可实现当天挂号、预约挂号、预约挂号退号、挂号记录查询、排队查询、门诊缴费、报告查询、缴费查询、一周出诊信息查看、院内导航等十余项功能。微信和支付宝平台每个微信号、支付宝号最多可绑定5个就诊人,可充分满足家庭就诊需求。

据了解,在移动智慧医院平台上线的同时,院内的自助机具也进行了优化升级,患者通过手机平台线上预约挂号之后,可在自助机具上领取就诊卡,直接进入诊室就医。自助机具上还可以单独完成就诊卡的创建和补领,挂号、缴费可通过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四个渠道。如果患者在使用中遇到问题,可向每层楼自助机具旁的导诊人员进行相关反馈及咨询。

通过移动智慧医院平台的上线启动,医院借助互联网技术重构患者就医流程,简化线下就诊流程,实现线下线上贯通,患者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公众号、自助设备实现智慧医疗,体验全新、便捷、高效的就医流程。(李华虹杨帆)

哈医大二院移动智慧医院平台具体使用方法

平台包括微信、支付宝两个应用渠道,只需四个步骤即可畅想“掌上就医”:

第一步,患者在微信平台右上角+处点击添加朋友、点击公众号,输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平台”进行搜索,进入公众服务号后点击关注,或在支付宝平台上方搜索条输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搜索即可进入生活号。

第二步,微信服务号关注后,在弹出界面点击绑定就诊人,支付宝生活号界面点击在线绑卡后,点击添加就诊人并输入就诊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点击立即绑定。

第三步,在提示绑定成功后即可在微信公众服务号及支付宝生活号下方的医疗服务中进行当天挂号、预约挂号以及各项线上医疗服务。

第四步,完成挂号后,操作人即可看到挂号排队号,也可时时在挂号平台查询排队情况,就诊前有就诊卡患者携带身份证及就诊卡即可直接去科室就医,无就诊卡或就诊卡丢失患者,需就诊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去自助机具或窗口办理就诊卡即可进入科室就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