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数字人民币“智慧医院”场景上线
2021/12/30 10:11:28

近日,随着河北华奥医院正式开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交通银行携手河北华奥医院数字人民币“智慧医院”场景在我市同时落地。数字人民币“智慧医院”场景的成功上线,进一步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拓宽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医疗支付渠道。

为有效发挥支付服务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的重要作用,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打造冬奥会新型支付服务亮点,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各项工作有序落地。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华奥医院深度开展银企合作,致力于建设一站式“智慧医院”,量身定制软硬件一体化医疗服务自助解决方案,将互联网技术、智能技术、人工智能应用在医疗服务区域。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场景,拓宽医疗支付渠道,实现门诊、急诊、药房等线下窗口收费系统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全覆盖,在现有的现金缴费、银行卡支付和第三方支付缴费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多样化客户缴费方式。

同时,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河北华奥医院开发多功能自助服务一体机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并顺利通过测试。下一步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华奥医院将重点聚焦线上“互联网医院”,继续拓展数字人民币医疗健康场景应用,持续打造线上金融场景生态。

随着网络技术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社会公众对零售支付便捷性、安全性、普惠性、隐私性等方面的需求日益提高。交通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之一,着力于打造便捷、安全、可靠的数字人民币服务体系。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将持续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通过丰富线上线下金融场景生态来提升数字人民币应用质效,扩大试点地区应用场景覆盖面,做好张家口赛区金融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