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9月开通 去香港或可用支付宝、微信搭地铁
2018/7/6 9:39:01

目前,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开始跨境试运行。据悉,广深港高铁将于9月底前通车,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去香港或可直接用支付宝或微信搭地铁。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基建项目,广深港高铁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说,目前线路正在试运行,工程的建设、消防等环节涉及政府多个部门参与,均在推进当中。

“虽然时间紧张,但今年第三季度前通车的计划没有改变。”马时亨说。换而言之,不会晚于9月底,至于具体日期暂时还没有确定。

内地越来越普及的移动支付也成为香港的关注点。马时亨表示,目前香港地铁已就移动支付进行招标,将引入内地企业参与竞标,预计今年内会有初步结果。“到时,乘坐香港地铁除了可以用八达通,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都可能引进。”

此外,马时亨透露,关于票价、手续费会否调低等问题,仍在研究中。港铁公司计划在7月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更多信息。

广深港高铁北起广东省广州市,经东莞、深圳到香港,全长约140公里,设广州南、庆盛、虎门、光明、深圳北、福田、西九龙站等7个车站。其中,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沿途不设站,终点为西九龙站。香港段目前仍处于试运行阶段,而广州南至深圳北段已于2011年12月通车,深圳北至福田段于2015年12月通车。全线贯通后,从香港到深圳福田只需14分钟、到广州南需48分钟,从香港经铁路前往内地多个主要城市的时间也将大幅缩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