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实现“无卡支付”
2018/7/11 9:03:59

7月10日,家住宜昌市红星路社区的李先生在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不仅通过手机APP挂到了医保门诊号,并且就诊后直接利用手机完成了医保缴费。今年6月,宜昌市城区有4家医院实现了医保“无卡支付”。

2018年,宜昌市全面推行用市民卡代替上一代医保卡功能。作为宜昌“智慧人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医保无卡支付,是基于该市智慧办研发的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实现的。医保患者用智能手机下载安装“市民E家”APP,进行“刷脸”实名认证和绑定市民卡后,就可以进入“掌上医院”界面。参保市民无需随身携带市民卡(医保卡)实体,便能完成门诊挂号、缴费,省时省力,极大地方便了就医群众。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省内一些医院也有不少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等绑定医保个人账户。参保患者也可用手机挂医保门诊号,但若想用医保账户缴费,仍需到医院人工缴费窗口完成,否则手机缴费只能自费,不能划扣医保统筹账户。

据了解,下一步宜昌市将逐渐打破各种壁垒,实现城区10家大型公立医院医保无卡支付全覆盖。同时,逐步开发医保亲友互助手机支付、药店医保扫码支付等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