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维通参与昆明地铁移动支付建设
移动支付网 2018/8/17 9:16:46

截至目前,八维通已签约10个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包揽全国第一、第二例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全线开通案例。

以省会昆明为代表八维通首次覆盖国家西部地

昆明作为云南省会,面积21473平方公里,等同于1.3个北京城、3.3个上海市,常住人口达678万(2017年末),拥有2200年建城史,千年来都是西部重镇,在西部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且地处“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圈、“10+1”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经济圈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圈的交汇点,随着昆明至曼谷国际公路的通车,泛亚铁路的规划建设,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昆明国际空港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实施,昆明正在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肩负着推动云南对内对外开放、推进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的历史重任。

此次与昆明智慧通合作,八维通将拿下昆明地铁场景的运营权,横向以轨道交通为核心,拓展其他的交通出行场景,构建大交通业务链;纵向以移动支付为核心,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并通过互联网运营工具+资源整合,形成线上流量平台,建立基于昆明公共交通的商业生态圈。

八维通自2017年1月成立以来,已实现累计签约轨道交通城市10个,上线运营无锡、福州、沈阳等5个城市轨道交通场景。此次以昆明为首站代表,八维通正式挺进华西,并计划逐步接入西部城市资源,最终进行战略合围,实现对全国资源的布局,推动产业创新风口形成,引领产业革命前进方向。

背靠中车银联八维通二线城市布局已渐成气候

互联网巨头间对于移动支付场景的战火已经蔓延到地铁出行行业,尤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更是巨头必争之地,八维通虽然背靠中车银联,有着雄厚背景资源,但是为了能够快速铺开,选择了不与巨头硬杠,而是快速下沉到二线城市,通过对于二线城市的布局,以及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八维通可以顺理成章接入一线城市资源,最终实现对全国资源的布局。

不断跑马圈地的八维通已经确立了以华东地区为重心,华南、华北陆续攻占的业内标杆型企业地位,此时拿下华西重镇昆明,代表八维通已经渐渐走出了自己的节奏感,对于二线城市的布局也已经渐成气候。

2017年1月,八维通于杭州正式成立,是中国中车和中国银联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混合所有制企业,创始团队大部分由股东公司原高管组成,皆为交通出行、金融支付等领域的资深专家,中国银联甚至成立了金融与民生事业部来指导和支持八维通业务的开展。作为最早涉足地铁移动支付的公司,八维通以“智慧出行品质生活”为使命,轨道交通为当前核心业务,旨在成为卓越的智慧出行服务运营商。

通过为地铁运营方提供支付码、NFC等解决方案,自有APP“码上行”、代开发城市“官方地铁”APP两款产品来进行承载,八维通不仅为地铁运营方减少了现金兑换和找零烦恼,还能进行客流分析、监控与预测,已然实现了轨道交通出行的降本提效——出行零等待、支付零转换、服务零距离。

构建大交通业务链打造出行行业生态新格局

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不断提升,中国的公共交通市场将是一个巨大无比的万亿市场,而作为智慧出行运营服务商,移动支付从来不是八维通的终点。接下来,八维通将锁定乘客资源,进一步布局其他交通出行场景,构建大交通业务链。

比如横向发展,打通公交、高速、停车、加油等场景,通过服务B端运营商,以移动支付来覆盖C端乘客,又以WiFi、新媒体、商圈增值服务增强用户粘性。根据“智慧出行”的逻辑框架,用户运营、客流分析、数据运营等深挖数据价值的互联网运营体系也将顺利成章搭建。

而基于用户粘性与互联网运营手段,八维通还可以纵向地从交通需求布局用户的非交通需求,将出行与社交、地铁人流与周边商圈的新零售等进行结合。

未来,随着大交通业务链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惠”,八维通将开展数据运营和数据服务,最终搭建跨区域,甚至跨城域的商业生态圈。而作为生态圈的平台运营商,八维通将不断创新、共建、共享,开放平台化合作,联合运营,打造出行行业生态新格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