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税务局“云缴税”扫码支付社保费试点运行成功
2018/8/28 9:20:07

27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获悉,“云缴税”扫码支付社会保险费在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试点运行成功,缴费人迎来支付宝、微信移动缴费新体验。自今年4月广州税务部门正式上线“云缴税”服务以来,移动支付缴税应用覆盖范围从缴税业务进一步扩展到社会保险费业务,在全国税务系统率先实现“移动支付+直缴入库”的第三方支付缴费新模式,预计将惠及全市130万户缴费单位和120多万灵活就业人员。

市民:不到五分钟全部办好

日前,到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和缴费的陈女士尝到了“云缴税”缴交社保费的“头啖汤”。陈女士按照指引提供了户口簿、办理完参保登记后,办税服务厅前台人员向其出示了缴纳社保费的二维码。陈女士拿出手机“扫一扫”,立即完成了社保费缴纳,并且马上收到了社保费已入库的信息。

“以前办理这项业务,要先到前台办理参保登记,之后还要去银行签订《委托划缴税(费)协议书》,再回来税务局录入扣缴账号,至少来回跑两次。没想到现在只花了不到五分钟就全部办好了。”陈女士说道。

同样享受到“云缴税”缴费便利的还有广州渔民新村长堤饮食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潘少丽。潘少丽负责每月申报缴纳公司员工的社保费,平时都是采用签约协议缴税账户划扣的方式。这天在办税厅前台办理的时候,到了缴税环节才发现账户资金不足,还差了579.6元。正感到为难时,办税厅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了“云缴税”缴费方式。潘少丽欣然拿出手机“扫一扫”,顺利支付扣缴了剩余的社保费。“税费支付方式和以前相比更多样,对于企业和财务人员来说更灵活也更便捷了,这样的变化我们当然是喜闻乐见的。”潘少丽高兴地说。

扫码到确认入库用时仅需数秒

在机构改革的首个征收期,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了“便民利企促发展33条措施”,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拓宽办税渠道。记者了解到,税务部门在原有签约协议缴费、POS机刷卡缴费、银联网上缴费、银行端查询缴费、缴款书银行缴费等多种缴费渠道的基础上,增加了“云缴税”方式。使用“云缴税”支付社会保险费,缴费人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即可轻松完成社保费缴纳,并当天划解到财政专户。

“云缴税”缴纳社保费业务实现了银行最新二维码支付接口和社保费征管系统接口的无缝对接,缴纳社保费的二维码一次生成、一次有效,确保社保费支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从扫码到确认社保费扣缴入库,用时仅需数秒。

机构改革后,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税务速度”不断提速,这将持续“刷新”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事体验,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机构改革红利,全面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