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PPmoney:正积极配合合规检查并努力推进上市进程
十字财经移动支付网2018/9/13 7:58:34

9月6日,在第三届朗迪中国峰会期间,PPmoney万惠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十字财经专访并坦言,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合规检查的相应资料,与此同时,也正努力推进上市进程。

今年6月开始,网贷行业风险加速出清。8月中旬,全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了《开展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随后,全国统一标准的《P2P合规问题检查清单》(下称“108条”)内容流出。

因此,就当下监管节奏而言,网贷机构在获取备案资质之前,必须先通过合规检查,获得监管部门的验收,才有可能获得备案。虽然上述通知将合规检查的期限明确到了2018年12月底,但备案时间却仍未有明确时间表。在此背景下,大多数网贷平台都在努力自我增信以提振投资人的信心。而对未上市企业而言,上市无疑是最好的增信手段。

对PPmoney网贷而言亦是如此。8月18日,平台邀请了演员张丰毅代言,出任“平台首席体验官”,并邀其部分客户参与了网贷开放日,对其资产情况进行开放展示。此后,来自网贷天眼数据显示,单日撮合成交量达到2.1亿元,位居当日成交量榜首。公开数据显示,PPmoney网贷7月份成交额接近29亿元,创过去12个月以来新高。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网贷行业系统性风险来临之际,这些自我增信手段并非长期可持续。为了更好地树立投资者信心,努力推进上市进程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PPmoney万惠集团首席风控官刘凤玲向十字财经介绍称,目前平台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3500万人,累计撮合金额已经超过1070亿人民币,借款端的在贷余额也达到100多亿人民币。据了解,在PPmoney网贷平台服务的借款用户中,经营性贷款、消费性贷款成为主要借款用途,平台累计为数百万个体户、自雇人士和小微企业主提供资金周转服务。

“目前,平台小额分散的贷款业务占全部业务的比重超过85%,坏账率小于3%;抵押贷款中,车贷的坏账率低于5%,而房贷的坏账率低于2%。”刘凤玲表示,风控是网贷平台的立身之本,而“小额分散”是PPmoney网贷的风控基础,“PPmoney网贷的优势在于其决策引擎,风控人员基本都来自美国Capital One、新加坡渣打银行等金融机构,其自行研发的智能风控引擎,一方面采用了大数据、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来建立信用风险管理模型,另一方面,参考数据涵盖了许多维度,主要来源于设备信息采集、运营商数据、用户行为数据、内部交易数据、黑灰名单和外部征信及大数据公司数据等,并通过内外数据的互相补充、交叉验证,从多个维度对用户进行丰富的人物画像,判断出用户的性质,实现差异化授信和差异化定价,提高风控水平。公司的风控与技术部门员工占员工总数超过50%。”

公开资料显示,履职PPmoney万惠集团之前,刘凤玲曾供职于新加坡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历任风险管理负责人或高级副总裁,拥有15年以上的传统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工作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P2P网贷的行业风暴下,许多投资者信心崩溃,退出市场,而PPmoney网贷此时却选择了加息引流,这一举动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

PPmoney网贷官网显示,目前投资标的加息在1.4%到2.2%不等,30天锁定期的新手专享项目加息则高至6%,而抢标项目则加息5%,半年的抢标项目在锁定期内年化可达15%。但对此,刘凤玲回应称,加息是应对市场下行的必要手段,且平台的成本也仅仅上升了1到2个百分点,仅有部分客户的年化利率在10%以上。

此外,刘凤玲表示,从目前掌握一些行业数据来看,市场信心正处于回暖的状态。“目前,PPmoney万惠集团最大的目标就是配合监管部门,尽快通过合规备案,平台的合规检查及相关资料也一直在积极地进行中。而相比之下,上市则是需要机遇、水到渠成的事。”刘凤玲表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