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首先集中发展P2P市场 下一阶段P2M
2018/9/19 13:04:34

金管局17日推出快速支付系统,经登记后市民可通过平台,全面接通各家银行及电子钱包。

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首阶段会集中发展个人对个人(P2P)的应用场景上,暂时未见银行会因运用系统,而向个人客户收取手续费。至于个人对商户(P2M)的服务,仍需要银行及电子支付营运商,以及商户讨论细节及签约,现时有约10间以上的商户会提供P2M服务。

下阶段将发展个人对商户场景

他补充,推向P2M的场景,会是金管局下一阶段的工作,亦没有为交易额及客户数目增长定目标,又指出,业界反应积极,相信大家都认为快速支付系统会是未来方向,预料数目会显着上升。

李达志指出,业界反应积极,相信大家都认为快速支付系统会是未来方向,预料数目会显着上升。(郑子峰摄)

获发虚拟金融服务机构牌照营运商亦可参与

不过,被问到汇丰旗下的PayMe未有参与,李达志表示,见到相关管理层早前在活动上表示未来会尽快加入,具体详情要留待对方宣布。至于有申请虚拟金融服务机构牌照的营运商,获发牌后亦可加入支付系统。

李达志又表示,发展快速支付系统目的是给予市民更多选择,「我又不是特别歧视用现金。」他相信,市民亦不乐见香港只用电子支付。

银行同业结算行政总裁邓月容表示,系统测试期间有发生错误,惟未见出现重复转帐或畀错钱的情况。另外金管局表示,与海外比较,今次系统的主要特点是可以容纳港币及人民币,亦可直接跨电子钱包转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