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金融科技公司与银行联手推动B2B在线支付
2018/10/12 9:07:41

在推动国家B2B在线支付发展的道路上,巴基斯坦正在迈出十分重要的一步。

10月8日的一份银行技术报告显示,金融科技公司Haball正同电子交易平台1Link和巴基斯坦Meezan银行携手,开发一个B2B在线支付工具。这项工具主要服务于精简支付、记账和对账等公司间交易业务。

报告还显示,Meezan银行将负责交易清算,1Link则处理付款流程。

Haball的CEO Omer Bin Ahsan在声明中宣称,“Haball的即时电子支付方式能使生意变得更加便捷,通过优化现有的工作流程和生产力,原有的业务流程效率也得以提高。”

据报道,Fatima集团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对B2B支付方式进行首次测试。该公司的CIO Sardar Naufil Mahmud将对支付方式进行部署,分配订单到现金以及采购到付款流程,并将工具同现有的企业资源计划EPR系统进行整合。

对于许多组织和带有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的跨国经营业务而言,公司间的财务管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德勤在2016年发布的调查显示,公司间会计处理是一项风险极高的经营活动,并将给公司业务流程带来更多的摩擦和矛盾。

美国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协助伙伴Kyle Cheney强调,“尽管多数会计、税务、财政等公司的领导人都专注于组织的资金流动,在全球增长、企业并购和供应链整合的大环境下,公司间会计或者通过组织法律主体的资金流动才是真正的挑战。”

去年,纽约金融服务局DFS以违反美国联邦和州法律的名义对巴基斯坦的哈比银行收取了将近6.3亿美元(约43.66亿人民币)的罚款,而这与该银行在美国的单一机构有关。(美国单一银行制:商业银行只有一个独立的银行机构,不设立分支机构。)纽约金融服务局在报道中宣称,这家银行的反洗钱管理上存在“严重的漏洞”。哈比银行则回应将“积极应对”此次天价罚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