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龙链V0.8版本正式发布
移动支付网 2018/10/13 16:09:41

智慧城市密码应用研讨会暨聚龙链V0.8版本发布会于10月11日在深圳坪山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深圳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坪山区值班应急与智慧管理指挥中心、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国家、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密码技术和智慧城市领域专家、研究机构、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聚龙链V0.8版本盛大发布。

鼎铉公司董事长李大为博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聚龙链的研发过程、产品特点及其在智慧坪山的试点应用情况,并与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坪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勇,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办霍炜副主任,广东省密码管理局刘志勇副局长,深圳市密码管理局黄雄权局长一起,共同点亮聚龙链发布启动球。参与聚龙链开发的密码创新联盟成员单位鼎铉公司、航天信息、飞天诚信、兴唐通信、北京数字认证、国民技术、深圳CA、文鼎创、北京数盾、上海格尔、信安世纪、海泰方圆的代表共同见证聚龙链V0.8版本发布。

聚龙链是鼎铉公司牵头组织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成员单位,采用JAVA编程语言,共同聚力研发的国产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从零开始编码、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联盟链平台,以自主密码和自主代码的保障优势,助力更加安全可靠的智慧城市建设,实现“科技让城市更美好”。在开发底层平台的同时,结合智慧坪山的建设背景,鼎铉公司与相关政府部门积极探讨聚龙链应用场景,开展区块链试点项目开发运用工作。

发布会现场,聚龙链V0.8版本正式开源,发布到Github上,欢迎关注。聚龙链V0.8版本正式开源发布,标志着聚龙链平台的研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能够支撑区块链应用场景的开发与落地。

地址:https://github.com/JulongChain

上午的会议精彩纷呈,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办霍炜副主任作了《构建以密码为基石的新型智慧城市》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作了《如何建立网络安全“免疫系统”》主题报告,坪山区值班应急与智慧管理指挥中心胡锴常务副主任介绍坪山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下午的会议上,组织聚龙链开发的鼎铉公司区块链事业部部长苏年乐博士作了《聚龙链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的专题分享报告,进一步介绍了聚龙链的主要技术特性,视频安全审计系统、服务券平台及财政内控管理系统等智慧坪山试点应用案例,并展望了聚龙链在智慧城市的运用远景。

在试点应用中,聚龙链的应用支撑能力和稳定运行能力得到了有力证明。根据国家在金融和重要领域密码应用的有关要求,在政务、金融、能源、国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密码应用推进已成必然趋势,内在支持国密算法和国密证书的聚龙链,其广阔的应用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聚龙链采用层次化、模块化、组件化的架构,支持可插拔、易扩展的部署,具备六大优势。

展望未来,聚龙链作为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必将强有力支撑“智慧城市”的建设,深度融合到智慧城市的各种应用中。

下午的会议上,卫士通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张远云作了《推进商用密码在智慧城市中应用发展》专题报告,山东得安总经理王泉景作了《智慧城市密码应用解决方案》专题报告。

国家密码管理局、广东省密码管理局、深圳市密码管理局、深圳市通信管理局、深圳市经信委、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坪山区政府、中广核集团、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单位、金融行业代表、深圳市商密协会成员企业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