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将对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制定全面监管框架
2018/10/16 16:18:44

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近日在受采访时表示,正在探索对香港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进行监管。

与传统证券交易所类似,数字货币交易平台通常由监督其运营,维护和安全的组织运行,并通过支付费用授予用户访问平台的权限。

之所以要制定更为正式的加密货币法规,对交易平台进行监管,是由于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的交易量增加,行业的快速增长需要法规的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在最近几个月,香港证监会已发出警告,让投资者对其交易持谨慎态度,并向经营者发出警告,要求必须严格遵守证监会的规定。

唐家成表示,不会对加密货币交易全面禁止。在互联网平台,“交易所仍然可以通过海外市场平台进行交易。”

对于制定加密货币的标准,唐家成表示,“目前国际市场对这些加密货币平台也没有全面的监管框架。我们需要了解这些平台是否以及如何被监管到与许可交易场所相同的标准,同时确保投资者的利益受到保护。”由于是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不具备证券资格,他表示‘必须仔细考虑这些平台的监管方法’。

对于这项决定,当地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运营商表示欢迎。

BitMEX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平台之一,纯期货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该交易所聘请了前香港市场监管机构监督运营。该公司首席运营官Angelina Kwan表示,将与证监会就提议的法规密切合作。“我们希望正在考虑的法规能够与市场发展保持同步,”像美国已经引入了加密货币的规定,相信监管机构可以帮助一个新行业的发展“。

由比特大陆投资的区块链独角兽圈创新人兼首席执行官杰里米·阿莱尔表示,该公司的香港业务为提供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商品资产的场外交易,他表示,我们认识到投资者存在真正的风险,并且需要制定规则来应对风险。当新的许可或监管框架出现时,我们将密切关注,并将主动与政府合作“。

在此前,香港一直在区块链领域技术较为重视,此前也寻求通过政策吸引区块链技术人才;在政策监管方面,香港证监会在今年6月时就曾表示,密切关注加密货币及ICO,会在恰当时候介入。香港国际区块链金融总会主席Simon Je在7月举办的“世界区块链峰会暨第二届国际区块链游戏论坛”圆桌论坛上也表示,香港区块链监管具有“慢”,“慎”的特点,以更好地支持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创新。

由此可见,香港对于区块链,加密货币持较为开放的态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