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银行打造外劳汇款区块链平台
2018/11/1 19:54:02

区块链当红,第一银行强化应用领域,率先因应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运用区块链的分散式帐本、共识机制、不可窜改等特性,建置「外劳汇款区块链平台」,提供合作银行及人仲公司查询外劳汇款交易明细,并且将一银的国内外联行间汇款交易上链。

过往常出现外劳薪酬被A等纠纷,透过区块链平台,有助化解相关争议,确保每一块钱都如实交付到外劳手中。

一银主管强调,建立该平台有助提升国外汇款交易的安全性及时效性,还能运用智能合约概念自动进行国内外联行间的清算帐户馀额资金水位监控。

一银同时参与财金公司建置的「函证区块链」,将以往会计师事务所向各银行申请「函证」的流程,从人工转化为直接以区块链特性,缩短函证申请流程及提高回覆效率。

移动支付方面,一银表示,为了增加多元支付模式,建置台湾Pay行动支付功能,可扫描或出示条码P2P转帐、缴费税、消费扣款等交易,并可即时查询以台湾Pay交易的付款纪录,另外也结合云端发票手机条码功能,提供简易便利、快速、环保的使用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