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银行预计本季推出区块链档案传输平台
2020/2/15 14:30:49

第一银行预计本季推出「区块链档案传输平台」,客户可以藉由此平台与银行间档案传递,进而执行金融业务。一银目前已推出「外劳汇款区块链平台」及「银行同业外币现钞区块链平台」,一银主管指出,「区块链档案传输平台」可以执行金融业务,藉此提供客户更好的服务体验及有效减降传输风险。

一银指出,「银行同业外币现钞区块链平台」是作为一银与同业间买卖外币现钞交易平台,提供双方正确及安全的资讯及降低人工作业风险,目前已有多家同业使用此平台来外币现钞买卖。未来将持续运用区块链技术于金融服务,提供快速、友善及更安全的金融服务体验,达成客户与银行双赢。

开放银行方面,一银除持续配合主管机关2020年规划的阶段性开放银行业务项目与资料范围,进行阶段性API服务项目的释出,在数字转型的道路上,一银是由内而外,持续接触全客群与全产业伙伴,搭配「巨观的大数据分析」与「微观的面对面访谈沟通」、用户与产业旅程互动分析,发掘客户及业者的商业模式痛点与接点。

另外,一银在业务在数字转型过程中,将持续创新业务收益活动模型、推升面对各类大小银行机构于市场价值网竞合新架构下的原生竞争能量。

至于移动支付方面,一银统计,目前与「街口」、「一卡通」、「爱金卡」、「悠游卡」、「欧付宝」、「橘子支」、「简单付」等电子支付业者合作「约定连结帐户扣款(Account Link)」服务,提供帐户移动支付服务,这个服务的合作业者家数为国内银行之冠,未来会持续深化移动支付应用场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