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欧美市场,GlobePay为消费者提供跨境移动支付和落地服务
2018/11/13 8:56:30

中国旅行者的目的地再也不仅限于中国,境外游逐渐成为各种小长假的首选——中国政府发布的《2018上半年旅游经济主要报告》显示,国内旅游增长稳定,入境旅游市场稳中有降,出境旅游市场平稳发展,国内旅游人数28.2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4%;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41亿人次,同比增长6.9%。

由此带来的是增长的消费。自2017年开始,微信和支付宝开始在香港等市场着力发展,让移动支付进入到日常消费场景中,剑指线下的支付市场。而最近36氪接触到的「GlobePay」,是一家跨境支付服务公司,为中国商旅消费者提供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同时帮助海内外商家接触中国市场。

GlobePay成立于2017年,其支付业务已在英国、美国和日本三个国家的市场落地,并拥有英国FCA、美国MSB和香港MSO金融牌照,欧洲牌照也已经提交申请,在落地国家已经进入超过18000家商户。例如,在日本市场,GlobePay已经进入了数千家商户,主要集中在大型购物中心和零售连锁店,为消费者提供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服务。

GlobePay创始人兼CEO李集中对36氪表示,世界各国聚合支付的服务商总数不足百家,活跃量较低,整体规模还未壮大,红海集中在东南亚地区,但北美和欧洲市场还是蓝海。而GlobePay的优势在于其本土化速度,每进入一个国家,GlobePay会与当地较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合作,并与当地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因此在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和落地速度上都有优势。

在合作模式上,除了团队自有的线下BD团队外,GlobePay主要通过服务商拓展业务,目前在美国、日本和英国均有数千个服务商。GlobePay为商户提供线上和线下支付通道,包括二维码、智能机、API接口、H5、Visa、Master等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并且与商圈、出行、生活缴费、普惠金融等服务相结合。

盈利模式上,GlobePay以交易手续费、广告营销、大客户定制化方案、钱包综合解决方案等方式盈利;李集中表示目前GlobePay平均单笔交易额在500-1000元,业务量每月增长速度在150%。

为了帮助海外商家更好地接触中国消费者,GlobePay还为合作商家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包括开通定制海外商业主体的公众号和小程序,以及对接第三方平台资源等服务。GlobePay目前的合作平台包括口碑、腾讯智汇推、微盟等。

李集中还介绍了GlobePay此后的发展计划。GlobePay不仅仅是一家跨境支付的服务商,也希望在落地国家推出本地数字钱包业务,除了涵盖银行、购物、信用卡、电子支付等传统支付方式外,还为本地居民推出生活服务,满足水电煤缴费、信用卡还款等生活服务,此外也会推出理财、贷款、本地商户推荐、餐厅预约等服务。

除了现有的市场外,GlobePay预计今年内还会落地印度、柬埔寨等国家。

最后对团队进行介绍。GlobePay总部及各地分公司团队共50余人,CEO李集中曾创立贝宝支付,并先后担任百度、高朋网销售总监;COO吴肖杰曾任职于Ingram Micro、高朋网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