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杭州、宁波地铁联合推进“刷码过闸”互联互通
2018/11/16 19:42:55

浙江在线通讯员吴艇记者霍翟羿:“刷码过闸”已经成为大多数杭州人乘坐地铁的方式。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上海地铁联合支付宝与杭州、宁波地铁携手,正在努力推进三城地铁“刷码过闸”的互联互通,有望在今年内实现。

乘客在杭州地铁“刷码过闸”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姚颖康 摄

三城地铁互联互通,通俗地讲,就是使用上海地铁官方APP——“Metro大都会”可以在杭州和宁波地铁实现刷码过闸,而使用杭州和宁波地铁官方APP——“杭州地铁”“宁波地铁”也可以在上海地铁刷码畅行。

“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指导下,我们三城地铁共同推进了互联互通功能的开发。”杭州地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6月1日举行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提出,长三角城市公共交通要紧密合作,提升服务质量,重点聚焦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便利化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未来,我们希望能以沪杭甬三城地铁的互联互通为契机,积极推进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宁波、常州、无锡、苏州、温州九个城市轨交企业的联动工作机制。”杭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