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零售支付应用下降80% 导致其应用率下降有三大原因
2018/11/27 9:22:33

据路透社援引加密货币市场研究机构Chainalysis的分析数据显示,从今年九月开始,比特币的零售支付应用已经下降了80%,而且迄今没有反弹。

导致出现日常支付应用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三点:

1、比特币交易目前仍然缺乏可扩展性。事实上,由于比特币网络一直面临容量问题,因此产生了昂贵的交易支付成本;

2、比特币本身并没有摆脱价格高度波动性问题。最近,比特币价格再次出现暴跌,这种起伏的走势并不利于市场接受其作为支付选项;

3、比特币暂时无法给零售商户带来附加价值。如果比特币想要在零售支付领域里实现大规模采用和持续性增长,就必须要获得中小商户和零售商们的支持。然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要满足市场条件——即为中小商户和零售商带来更多附加价值。

BitPay最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使其服务对零售商——尤其是那些目前仍以法定货币结算的零售商更具吸引力。除了允许零售商接受比特币与美元之间便捷的币币兑换服务之外,BitPay还在自己的“军火库”里新添加了三个稳定币,此举为零售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允许他们将自己的资金保留在加密货币市场里。

比特币闪电网络仍未得到证实

闪电网络的出现能够让比特币交易费用变得不再昂贵,而且还能解决网络拥塞、以及可处理交易量限制等一系列问题——至少在理论上是这样的。如今的比特币支付渠道似乎并没有高效的运作方式,比如一个希望在给定时间里处理10亿美元交易的零售商,就必须要单独开辟一条允许(或支持)这种交易处理的渠道。

通常而言,使用比特币的零售交易会随着其价格上涨而增加,因为当价格快速上涨,就意味着单位购买力急剧上升。相比之下,如果比特币价格波动且处于下行趋势,那么其支付吸引力就会降低,毕竟每个人都希望使用单个比特币可以购买的商品数量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市场对于加密货币支付交易的监管仍然不够明朗——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消费者使用比特币来购买商品和服务甚至需要支付资本利得税。

Chainalysis对17家主流比特币支付处理商进行了调查,最终确定比特币在今年九月的零售支付应用率下降了80%(注:调查指标是比特币支付交易额,而非BTC交易量)。另外,根据加密货币交易数据网站Coinpayments.net上获得的公开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已经较今年上半年下跌了50%。

不过,与比特币价格高度波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特币交易量。实际上,比特币交易量一直非常稳定,从今年一月份开始日均交易量就维持在35万笔左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