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启动基于区块链系统试点项目,以减少付款延迟问题
2018/12/7 18:07:54

据报道,SWIFT启动了一项基于区块链的新系统试点项目,该系统旨在解决由支付信息错误而产生的付款延迟问题。

该系统可以帮助各银行通过API来访问彼此的数据,这将使他们可能够在付款前检查银行帐号的有效性,从而减少延迟。

在云上托管的分布式分类账将提供数据共享服务,银行可以访问和修改相关数据。采取该措施的原因在于,据SWIFT的调查结果显示,其平台上近10%的付款延迟情况是由信息错误导致。

SWIFT首席营销官Luc Meurant说道:“我们知道在支付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格式化严重以及信息缺失”。

随后,他继续说道:“与其在后面的环节中纠正这个问题并推迟付款,我们试图尽可能多的预测这些问题(并采取预防措施),以便更快地处理付款”。

去年摩根大通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该银行推出了银行间信息网络(IIN),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改善支付情况。据悉,加入该网络的银行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道明银行、桑坦德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Reyl&Cie、法国兴业银行、UniCredit、澳新银行、三井住友银行以及ICICI银行等。

据悉,SWIF计划通过该测试系统与摩根大通的区块链项目和其他支付类的初创公司(包括Revolut和TransferWise)展开竞争。

据报道,将有15家银行加入SWIF的新系统,其中部分银行也加入了INN,例如摩根大通。

据花旗银行的全球支付与应收账款负责人Manish Kohli表示,SWIFT的新系统将有效解决因支付故障而产生的成本问题,以及促进银行降低手续费。

Kohli认为,SWIFT的系统优于IIN,因为其使用范围更广。同时他指出,该系统的可行性更高,因为银行内部已在使用API。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