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移动支付网 2018/12/18 10:26:16

11月3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上海召开2018年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主持,副主任委员张晔、邬向阳,专委会委员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物联网、TEE安全网络等移动金融相关技术研究进行交流探讨,来自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人保金服、华为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分享了物联网和TEE安全网络技术在动产融资和身份认证领域的应用实例与阶段性成果。柴洪峰指出,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金融领域数据采集中,增强了信息的真实性,建立了更为客观的信用体系。结合物联网与TEE安全网络等技术方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会议听取了互联网金融统一身份核验平台建设和推广情况以及有序推动声纹识别技术在移动金融领域可信身份认证中应用的工作情况介绍,讨论了移动金融APP安全检测认证机制、互联网金融APP开发安全分析、金融行业开源软件研究分析、基于分散密钥的移动终端数字签名安全技术标准等移动金融相关技术研究,并就专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委员们认为,上述技术实践及研究是当前行业所需,对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有重要帮助。委员们提出,专委会的研究思路可以更为开放,应持续推动专委会成为学术研究、成果共享、信息交互的多功能平台,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下一步,专委会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整合调动行业资源,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交流平台作用,推动移动金融业务健康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