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年人移动支付平均消费额在过去5年内上涨了87%
2019/1/31 15:29:44

据新华社北京1月30日新媒体专电日媒称,日本70岁以上老年人的移动支付平均消费额在过去5年内上涨了87%。增幅比全年龄层的平均值(59%)高出了28个百分点。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9日报道,移动支付不用怀揣现金,更不用费力数钱,这些优点让老年人开始逐渐接受移动支付。人们曾经普遍认为老年人很难脱离现金,但现实情况是,老年人对新生事物接受度很高,打破了成见。很多支付企业也从中嗅到了商机。

家庭支出状况调查中的电子货币支付额,反映出老年人对移动支付的热情。2012年,户主是7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移动支付的消费额为每年8688日元(约合80美元),比全国家庭平均值低了约20%。到2017年,他们的移动支付消费额升至16216日元,与全国家庭平均值持平。其中80岁以上户主家庭的移动支付消费额却达到了17492日元,是全国各年龄段家庭之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