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ay深耕交通支付场景,助力城市智慧出行
小P移动支付网2019/2/15 20:54:28

近年来,中国正在快速迈进无现金社会。从粮油票据、现金、银行卡到移动支付,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支付方式的改变不仅是经济繁荣、技术进步的证明,也是全新生活方式和行业发展的历程。

移动支付消费外的场景拓展,交通将是争夺点

恒大研究院关于中国移动支付报告中显示,移动支付规模近年已经达到了较高的峰值,近5年平均增速181%,而近两年来增速明显放缓。

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在2018年12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城市公共交通2017年全年完成客运量1273.4亿人次。在移动支付市场逐渐饱和、增速放缓的局面下,需求大、频率高的交通领域成为了移动支付消费领域之外的又一进入点。

解决用户痛点,华为深耕交通支付服务

18年是智慧出行快速发展的一年,很多人都体验到了刷手机出行的便利。其实,华为等国内手机厂商在几年前便已经在交通领域开始了布局。以Huawei Pay为例,Huawei Pay于2016年已进入到智慧出行领域,截至目前已支持20张交通卡,覆盖全国160多个城市。

除了城市的拓展,Huawei Pay还致力于探索创新产品功能,利用科技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加人性化的体验。

去年5月,Huawei Pay联合羊城通推出“吸卡”功能,通过该功能可将羊城通实体卡的余额和乘车次数转移到手机上,进一步推进了实体交通卡电子化,避免了资源浪费。据了解,华为也是安卓手机阵营中在国内首家支持实体卡余额迁移的厂商。

另外,Huawei Pay自去年以来陆续支持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交通卡的卡片迁移功能,可将卡片免费迁移至新手机,满足了用户的换机迁卡需求。

同时,Huawei Pay也在积极地联合交通卡公司降低开卡门槛,通过开卡服务费的减免,来引导更多用户感受刷手机出行的便捷体验。18年Huawei Pay推出了多次限时免费开卡活动,11.11期间更是全免开卡费。

作为国内手机交通卡早期勇于吃螃蟹的厂商,Huawei Pay的创新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也间接促进了更多手机厂商的加入。

助力互联互通,手机厂商拓展市场空白

过去每个城市都单独发行交通卡,交通卡在城市之间不互通,造成了一定的资源浪费。在政策推动下,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将是未来的趋势。据交通部官网信息显示,截至18年10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225个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并且其中有220个城市已完成了市区全部公交线路机具终端改造,全国支持互联互通终端设备高达95万台。

手机交通卡天然具备了全国互联互通的优势,并且也是全国互联互通的积极参与者。以Huawei Pay为例,其18年上线的京津冀互联互通卡除了可在北京本地使用,还可以在全国百余个互联互通城市使用,为了推广该卡片,Huawei Pay开启了持续2个月的免费开卡补贴活动。

相信在二三线城市不断新增交通线路及互联互通交通设施逐渐升级完善的趋势下,手机交通卡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

智慧交通,手机Pay助力便捷出行的未来展望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尤其是当“智慧交通”列入“十三五”交通运输重点规划之后,各地政府在交通智慧化互联互通、便捷出行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推向纵深。此外,华为等手机厂商也积极助力解决用户痛点,从需求侧、用户侧为切入点,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如用户使用Huawei Pay交通卡,刷手机即可搭乘公交地铁,无需提前打开APP,熄屏靠近刷卡闸机,即可快速通行。更免去丢卡找卡及排队充值的烦恼。值得一提的是,Huawei Pay交通卡在使用时更是不挑闸机,无论是刷实体卡还是刷二维码的地方,都能刷手机通行。

在交通领域上的迅速布局,让华为手机用户及时享受智能终端带来的,全数字化出行体验的升级,同时,Huawei Pay交通卡的出现极大地丰富了消费者出行选择,让民众切实感受到数字化生活的魅力。未来,相信Huawei Pay交通卡依旧会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通过科技创新,将交通出行的方方面面放进手机,打造全场景立体化的出行体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