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多家猪肉摊收款二维码被调包 警方介入调查
2019/2/27 8:53:34

中新网柳州2月26日电(周潇男)广西柳州市康华菜市多家商户的收款二维码被恶意替换,不法分子用自己的二维码覆盖在商家二维码上,以此骗钱。目前,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为了迎合“无现金时代”,在柳州市康华菜市经营猪肉生意的黄女士在摊位前摆放了收款二维码。2月25日早上7时许,黄女士出摊经营,顾客购买猪肉时均扫码付款。

“每交易一支,只是看了看客户手机中的成功支付页面。”黄女士称,当日临近11时,一名熟客扫码后发现与之前有异,遂向黄女士提出。此时,黄女士才发现收款二维码被替换。

隔壁经营的覃先生见状后,赶紧查看看手机,结果发现一笔钱也没有收到。查看微信二维码,发现也被替换了。覃先生称,被调包的只有微信二维码,支付宝的收款二维码并没有被覆盖。自己购置有支付宝微信收钱到账语音播报提示器,但是当天自己开音响听音乐,没有太在意是否有播报到账的情况。

与两人相隔不远的一家猪肉经营商户的收款微信收款二维码也被调了包。摊主叶女士介绍,大部分顾客都是通过扫微信二维码付的款,收到的现金都很少。估计损失有五六百元。

叶女士称因为嫌麻烦,有时候晚上收摊后,收款二维码仍然悬挂或粘贴在摊位前。二维码被恶意替换后,她的警惕性变高了,“以后收摊时我会把二维码牌子收好,做生意前还会拿手机扫下二维码再确认下。”

此前,柳州也多次发生菜市商户收款二维码被替换事件。目前,柳州市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