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报告:中印两国金融科技普及度最高
2019/6/6 9:41:34

根据“四大”会计事务所安永最新发布的一份金融科技行业报告显示,中国和印度正在引领全球金融科技发展,而且普及度最高。

在全球范围内,金融科技应用普及率上涨了60%以上,其中大部分都是由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贡献的,这些市场的金融科技应用普及率高达87%。

根据安永的《2019全球金融科技应用普及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和印度两个国家有大约99.5%的消费者了解资金转移和移动支付。该报告还进一步补充称,如今消费者的支付期望已经发生了变化,银行、保险公司和财富管理机构试图提供数字化和高科技的金融科技服务。

在印度,由于传统金融公司开始尝试进军数字支付,金融科技行业得到了迅速扩张。另外,由于莫迪政府在2016年实施了撤销大额纸币的金融措施,导致该国流通纸币数量大幅减少,这也刺激了数字支付行业的迅速发展。

与此同时,虽然存在个人数据安全等问题,但金融科技使用者更喜欢线上金融产品和基于移动APP的金融产品。根据安永的报告披露,四分之三的消费者使用过线上汇款和线上支付等金融科技服务。

而在全球范围内,只有4%的消费者表示不了解汇款业务。

安永表示,在中国和印度之后,金融科技普及率较高的国家依次是俄罗斯、南非、荷兰(73%)、英国(71%)和爱尔兰(71%)。安永在报告中还表示,大约27%的受访者表示在选择金融科技服务的时候,定价是他们考虑的首要因素,还有大约20%的受访者表示之所以选择金融科技服务,是因为开设账户等操作更加方便。

据悉,安永的这份调研报告调查了来自27个国家/市场的成年人,他们在数字支付和金融科技领域较为活跃,线上访谈量超过了27,103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