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机断网也能充话费!微信支付联合运营商开通绿色缴费通道
2019/7/8 14:18:46

你是否遇到过因为忘记充值而停机失联的处境?微信支付联手运营商开通绿色缴费通道,停机也能缴费,帮助你避免被动失联的尴尬。

在当下,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普通人生活中的绝大多数场景都能够使用移动支付解决。现在,人们出门可以不带钱包,却不能不带手机。

手机充值亦是如此。话费充值等业务很早就支持了微信与支付宝,但使用这些功能的前提是手机在网,也就是手机号码必须处于非停机的状态。如果自己没有注意及时充值话费导致停机,而且身边还没有Wi-Fi可以连接,那包括移动支付在内的许多功能都会成为空谈。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孤身一人出门在外却忘记充值话费,手机停机身边也没有Wi-Fi,那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寄希望于下一个遇到的是个好心人。

近日,微信支付官方微博宣布和三大运营商共同打造了一个专门为手机停机用户提供服务的自助缴费通道。这个微信支付绿色缴费通道可以在用户手机号码停机的情况下进行充值,帮助用户尽快恢复手机上网功能,还支持随用随充,可以说非常贴心了。

具体的步骤如下:当你手机即将停机或者停机之后,运营商会发送一条短信,短信里面包含一个链接,用户点击链接后可以打开绿色缴费通道,再通过微信支付缴费。缴费成功后就能继续开心地上网了。

如果你没有收到短信,也可以直接打开手机浏览器,浏览器会自动跳转到绿色缴费通道。实现这一功能的前提是保证数据流量开关为打开状态。至于其中的原理,大家可以类比登陆公共Wi-Fi时的验证页面。

目前来说,微信支付的绿色通道暂时只支持电信、移动这两家网络,支持的省份也不多,目前只包括湖北、湖南、广东、四川、广西和青海这六个省份。综合各渠道的消息来看,微信支付绿色通道年底将会上线支持超过20家地区运营商,并且会覆盖更广的用户群体。

微信支付绿色缴费通道支持的一二线城市并不多,多数属于二三线以及城镇地区。相对来说,这些二三线城市和城镇地区更适合这类救急性质的服务。一是目前一二线城市公共Wi-Fi覆盖较为全面,二是一二线城市提供话费充值的服务机构也众多,用户遇到无法及时缴费的情况比较少。

今年年底这一服务会扩展到更多的城市和地区,同时支持的运营商也会更为全面。

另外,微信支付还表示,将来绿色缴费通道还将会继续拓展,如同现在地铁、公交、高铁的Wi-Fi般,也可用于访问特定的应用和网络。同时也表示,用户开通微信支付代缴费功能后,在余额充足的情况下,可以保证永不停机,这样用户再也不会遇到无法及时缴费的困境了,避免了被动失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