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菲律宾运营商支付(DCB、短代)
PayerMax移动支付网2021/2/20 9:19:46

菲律宾是一个拥用一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国家,靠近我国经济腹地珠三角,有非常强的经济潜力,是国内众多企业出海的目的地之一。运营商支付是菲律宾国内一种重要的支付方式也是国内出海企业必接入的一种支付方式,和电子钱包,银行卡,便利店支付一起构成了菲律宾线上支付方式。

运营商支付概念

运营商支付(Direct Carrier Billing简称DCB,或者被称为:短信代付、短代、运营商代扣)是利用充值在运营商系统里面的余额(预存话费)购买第三方产品或者服务的支付方式。目前菲律宾国内三大运营商都支持线上支付,并且成为众多偏远地区重要的线上支付方式。

菲律宾移动电信运营商

菲律宾移动电信运营商环境,主要由SMART、GLOBLE、Sun三分天下,几乎占据菲律宾整个移动市场。

SMART

SMart是菲律宾第一大移动运营商,与该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un同为PLDT的子公司。Smart通过其2G,3G,3.5G HSPA+,4G LTE和LTE-A网络提供商业无线服务,目前5G已部署在菲律宾的多个地区。

Globe

Globe Telecom菲律宾第二大移动运营商,由菲律宾的AYALA公司与新加坡电信于1994年合资成立。Globe利用2G,3G,3.5G HSPA+,4G LTE和LTE-A网络提供商业无线服务,目前开始在菲律宾的都市区部署了5G。

Sun

Sun Cellular是菲律宾数字电信(Digitel)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由PLDT拥有,是菲律宾第三大的移动电信公司,由SMART提供技术支持,2020年2月起,Sun的徽标添加标识(Powered by SMART),以反映它和Smart共享网络和技术。

运营商支付存在的原因

线上支付方式有限

众所周知周知,菲律宾的银行业务普及度不高,拥有银行账户的人口大约20%至25%,特别是在广大的偏远农村和海岛基础建设落后,线上的支付方式非常有限,迫切需要一种覆盖率高的线上支付方式。

运营商覆盖高,支付技术成熟

而菲律宾的电信运营商渗透率高达116%,完全覆盖菲律宾全国的各个角落,利用电信网络实现包括线上支付的技术也非常成熟。

运营商支付在菲律宾线上支付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是一种真正意义覆盖全国范围的支付方式。对于很多国内出海企业来说运营商支付是一种必须接入的支付方式,特别是游戏、直播、网文阅读等行业。

如何接入运营商支付

接入菲律宾运营商支付目前可以通过第三方网关(具体可以联系PayerMax支付),第三方网关集成当地热门支付方式,一次解决解决所有支付难题。支付流程方便而简单。

运营商支付接入后支付流程(以Globe为例)

商户接入PayerMax收银台后,用户在平台提交订单

1.在收银台中选择Carrier Billing,再次选择Globe进入下一步

2.填写手机号,获得6位短信验证码后输入验证,点击Confirm

3.支付完成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