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近七成熟食摊贩接受电子支付 约半数已采用线上送餐平台
2022/3/10 9:41:48

新加坡本地6000多个熟食摊贩中,约半数已采用线上送餐订餐平台,将近七成接受电子支付。

四分之一的熟食摊贩也透过新加坡国家环境局的送餐服务补贴计划(Food Delivery Support Scheme),享有一次500元的补助,应付使用网络送餐平台的相关开支。

为了让更多小贩从科技中获益,新加坡18座熟食中心设立数字化支援小组,由熟悉数字科技的小贩教导其他同行如何善用科技,并为小贩中心设立面簿专页以及协调团购订单等。

协助小贩采用线上送餐订餐平台的新加坡群策群力行动联盟,于去年提出这项建议。

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国会也提到小贩承前启后计划(Hawkers Succession Scheme)的最新进展。

这项计划旨在配对有意退休却找不到接班人的资深小贩,以及想拜师学艺的新手。

许连碹说,新加坡政府已成立独立委员会,与环境局共同支持和评估试行计划。委员会共有10名成员,包括六名资深小贩、厨师、熟食中心业者,以及烹饪培训伙伴。

他们将协助辨认适合这项计划的资深小贩、评估学徒是否已经准备好,以及为计划提供建议。学徒将跟着资深小贩学厨艺三个月,若有需要资深小贩之后可继续指导多两个月,资深小贩会获得最高5500元的津贴。

为保护资深小贩的利益,当局将规定学徒在接手摊位的三年里,须保留店名和招牌菜。

许连碹强调,小贩承前启后计划并不是商业化的安排,而是给予要退休的资深小贩寻找合适继承者,让手艺得以传承下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